ASRAAM wrote:
Canon的出法是低...(恕刪)



以前可能是, 不過最近有點亂.

像1Ds MarkIII是先有的, 然後再下放同樣畫素的CMOS給5D II. 所以也不是先低後高.

至於D3之後的確是後來下放了D700, 然而後來又上攻了D3X. 而D700你若是把它當成由D300上攻也算. 所以最近Nikon也不是全然由高往低來下放.
Monte920 wrote:
以前可能是, 不過最...(恕刪)

Nikon這邊單看機體性能就依然是適用法則的
您舉的例子有點類似F5裝RDP比對F80裝RVP,然後討論等級差異的狀況.

感光元件畫素的上升問題應該排除在外,因為那進步的很快,同片幅下高低畫素價差非常有限.
機體走機體的進化步調,感光元件則是有新的就裝新的.
別問我的名字,我只是個舊時代的幻影.
ASRAAM wrote:
Nikon這邊單看機...(恕刪)


所以我才會說近來順序有點亂. 感光元件的進步也是一項進步, 當它的發展快的時候, 就不見得一定是由高往低發展, 能套就套, 看當時的市場狀況. 這樣一來, 由高往低的發展順序自然就被打破了! Canon那邊也一樣, 當它的21MP CMOS出來之後, 剛好1Ds需要改朝換代了, 所以就先給它用, 而不是5D. 等後來5D需要改朝換代時再給它用. 這樣一來, 也把由低往高的順序給打破了! 所以我們現在只要管diffusionless整理出的低中高階就好, 誰先出誰後出倒不重要, 反正市場時候到了廠商自然會端出菜來! DSLR的演變速度太快了, 要像BMW那樣永遠是7 -> 5 -> 3這種順序推出幾乎是不可能的.


ASRAAM wrote:
感光元件畫素的上升問題應該排除在外,因為那進步的很快,同片幅下高低畫素價差非常有限.


所以D2H到D2X, 以及D3到D3X的價差極為有限囉! 哎! 財力薄弱的我, 實在不敢講這種話啦!!
D700跟5DII前陣子有小掙扎一段時間,因為出清了40D+17-55IS USM。因為想升全幅機,同事有人買D700使用起來對焦準確且快速(用35F2定焦鏡),觀景窗大且清晰,有構圖格線,對焦點多且廣。令我一度想捨C求N。
由於我有430EX跟一些習慣問題,還是有小掙扎。但同事說N家的鏡頭群實在不太爭氣,加上N家的變焦鏡24-70似乎有一些災情,他也不敢買。所以左想右想,去買了5DII,對焦跟40D實在遜的多尤其是暗部。好吧,光度不足只好加閃燈打紅外線輔助對焦燈。沒有構圖格線,只好買一片裂像對焦屏。對焦點不夠多且廣,只好對好焦在移,怕移焦就多拍幾張吧。但24-105真的很好用,以後還有很多L鏡可以選。算是不錯的啦~~
上篇是晚上整理,有錯誤部份還請提出校正


依照NIKON演化,若要推D4系列 必須至少是在對焦系統或其他重大改革,至於單純畫素增加或一些功能頂多是X或s,而要推D4可能還是會加一點畫素到16mp吧!

12MP FF CMOS很有機會多出一級機身來使用,與其和其他廠在那爭畫素,不如好好調教現有資源。
Billingham wrote:
Nikon頂級機和C...(恕刪)


那只有D1X才有,之後的都沒有

D1X那個功能,不過只是軟件插值畫素...而不是什麼只有一半資料,那時候1D也不過四百萬

今年應該是搞不出D4和D400,應該會留在明年的3月

D3S和D300S會取代D3/D300..... D300已經在某國NIKON WEB偷偷下架了
買相機買適合自己的才對
別淪為相機魔人的稱號而已

用得到再買
哪家都行
每次看到有人因為24-70災情而不買
就有一種因噎廢食的可笑感......
William.lai wrote:
D700跟5DII前...(恕刪)

定焦NIKON很不爭氣
現任變焦大三元又變CANON很不爭氣
互有領先應該是很平常的事吧?
我的Flickr https://www.flickr.com/photos/hsu4886/al
目前我也陷入掙扎的地步~
5D II價錢整整低於D700 一萬元~
這一萬元或許對有些人不成問題~~
但對我而言卻可以多一點錢入手一顆好鏡頭~~

D700整體機身規格除了畫素和錄影之外~
其餘都勝過5D II~

唉~~D700最近又大賣~要看到他降價還真難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