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RAAM wrote:
Canon的出法是低...(恕刪)
以前可能是, 不過最近有點亂.
像1Ds MarkIII是先有的, 然後再下放同樣畫素的CMOS給5D II. 所以也不是先低後高.
至於D3之後的確是後來下放了D700, 然而後來又上攻了D3X. 而D700你若是把它當成由D300上攻也算. 所以最近Nikon也不是全然由高往低來下放.
ASRAAM wrote:
Nikon這邊單看機...(恕刪)
ASRAAM wrote:
感光元件畫素的上升問題應該排除在外,因為那進步的很快,同片幅下高低畫素價差非常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