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顫抖]精通D50窮人之道的大哥大姊麻煩幫我解惑吧...

SIGMA 17-70.....拍拍小花很好用喔.....在70mm端幾乎是貼著拍了......附上兩張小花.....有點暗又拍的不好.....因為貼著拍了......不過對焦時會嘎嘎叫的...先前用18-55那顆KIT鏡時好安靜.....

我的冷淡不是你所謂的無情,憂鬱是給自己冠上的保護色ˋˊ
感謝樓上兩位大哥的作品分享
不過我已經決定以50mm還有17-80kit為我的練習鏡囉
我想先練習好再來考慮廣角 望遠 還有微距了!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12000內搞定這兩隻(包含b+w保護鏡)

在這裡再次感謝各位的指導囉!!

不過有關記憶卡有點疑問 是要買哪牌的比較好....
有家店報價給我2400 我想應該是高速卡哪張
有另外一家報給我1700 我就不太知道是哪家的了

各位有什麼好意見嗎 目前是打算買兩張2g 不知道這樣如果是出門流浪兩三天夠不夠拍
FM2 GX1 D80 D80 D810 生命的足跡 紀錄中

annallen wrote:
感謝樓上兩位大哥的作品分享
不過我已經決定以50mm還有17-80kit為我的練習鏡囉
我想先練習好再來考慮廣角 望遠 還有微距了!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12000內搞定這兩隻(包含b+w保護鏡)

在這裡再次感謝各位的指導囉!!

不過有關記憶卡有點疑問 是要買哪牌的比較好....
有家店報價給我2400 我想應該是高速卡哪張
有另外一家報給我1700 我就不太知道是哪家的了

各位有什麼好意見嗎 目前是打算買兩張2g 不知道這樣如果是出門流浪兩三天夠不夠拍



如果是晴天出遊的話,這兩隻組合已經超好用....
50mm那隻有人會用b+w mrc嗎?..都鏡頭1/4價了..
記憶卡創見的150x 2g Y拍也才賣1800多一點..
比那些阿殺不嚕牌貴2~3百元而已..
如果size調到Medium那應該一張就夠你用的了.
Large我是覺得沒必要.一般都只是占硬碟空間而已,
除非你喜歡拍RAW檔後製那就另當別論.
去年九月隨D50購入 18~70kit鏡

當時還頗難找的 因為D50單機身正紅 很多人配這隻買

買的時候沒有盒子 Orz.. 只有保單 (當時以為是拆D70的下來賣的 沒想那麼多)

因為是第一次買單眼的裝備 也不曉得到底是公是水..(nikon A.B.C小黃單)

最近把這個翻出來 才發現 50/1.8的保單有蓋榮泰章..18~70的只有玖X的店章= =

心忽然涼了一下 @@a



因為這顆鏡頭一直用的不是很好

上次去玩拍回來的相片

50/1.8表現比18~70搶眼太多了 變成18~70只能當廣角用

最近想脫手 購入T124 (缺貨?)或者S10~20(顏色淡了點)....所以開始想出手18~70加錢換成35/2 或者是85/1.8

才又開始擔心起手頭上18~70的到底是公還是水 (賣二手價差約500~1000)

問一下各位先進嚕


18~70
無盒(買50/1.8才知道編號是在盒子上)
有單(但是單只有蓋玖X的章)

這樣是公還是水?

----------------------------------------------o
說這麼多離題的

附合一下主題

用半年後的我現在覺得 買18~55就好了 ...

只有3000不到 想脫手時就算是送給其他新踏入DSLR的朋友也跟18~70貶值的幅度差不了多少

主因是使用上

18~70都拿來當廣角居多

想拍人當然是把50/1.8換上去 銳利 散景 等等都不是18~70比的上的
(一開始用18~70都被問?..這是你那台拍出來的?..跟隨身的好像一樣阿 (寒 |||))

18端廣角又嫌不足 看到最近火紅的T124的貼圖 廣度..發色和銳利度都讓我想換掉他...

70端望遠?.... 那不如買85/1.8來用還遠一點>"<..... 真的很不夠 比隨身機還近....


建議開版的可以先買50/1.8 (除了不夠廣 腳動變焦) 畫質絕對可以讓你體驗DSLR的好

可能入手後還可能會因為焦段 會想購入35/2 ..或者奶油味想購入85/1.8 1.4...

而不考慮其他變焦

iedaniel wrote:
如果是晴天出遊的話,...(恕刪)

收到 我是希望能夠用raw...所以應該會選擇兩張2g的吧
不過可能我機身跟記憶卡會晚點買了 看要出國前還會不會再降一波

不過我還是會怕不夠
上次出國是跟學妹借了ipod 每天回旅館就用旅館電腦傳到ipod上才撐過去的

從此就得了記憶卡空間不足恐懼症...

raw檔拍出來大概多大呢?? 小弟我還沒用過raw

另外謝謝您對鏡頭的指導
FM2 GX1 D80 D80 D810 生命的足跡 紀錄中
蔚藍星辰* wrote:
去年九月隨D50購入...(恕刪)


恩~這方面我也是考慮許多天了 也有想過您所說挑選18-55 輕便又便宜
不過這隻鏡頭我可能一用就是超過一年

加上今天終於找到人借我把玩了一下
感覺手感真的很不錯 所以我的暫定目標還是這隻囉

其實就算不合手 nikon鏡頭幾乎都還滿保值的
當半買半相送 拉拔攝影後進(如果我那時候有變先進的話啦...)

說不定就移交給我表妹了

我:來 哥這顆超值好鏡賣你
妹:喔喔 真的嗎!!多少??
(想像中...)

不過我覺得50mm那顆我也很喜歡 可能怎樣都不會賣掉 畢竟是人生第一顆鏡頭(預計明天入手)

也有想過50mm走天下 不過鑒於出入日本多次 很多地方還是不方便只使用腳動變焦阿...

還是感謝大哥的意見 可惜剛剛已經下標下去無法更改囉...

如果沒標到再來考慮大哥您的意見嘿!
FM2 GX1 D80 D80 D810 生命的足跡 紀錄中
我之前也是把18-70當廣角鏡在用
而我也為我的50/1.8D裝上B+W濾鏡
畢竟這顆鏡頭我太喜歡了XD
F100的感動,來自生活的點點滴滴
annallen wrote:
收到 我是希望能夠用...(恕刪)


當時買150x的1G也是2100 ...

1G

用來拍高畫質jpg是27x張..

用來拍RAW剛好一半..13x張左右...

大約是這個數字....可能跟各家的實際容量會有個幾張的差異..



如果同一個條件下 只改變光圈快門or + -ev值 而拍3~4張回家挑選的話

(D50的1.8吋在太陽底下還真的很難決折到底哪張曝光比較滿意.....)

旅遊拍風景來說還真的不太夠用@@"



但是只是休閒性的人像紀錄的話 只是紀錄旅遊 沒有絕對挑剔要最適當的曝光

一般大家也懶的同一個地方拍那麼多張吧@@?....(僵都僵掉了....)

包圍曝光 光圈先決(或者場景模式..) 一般來說同樣的人 地點大概都1張2張就帶過了@@a



(我是小弟...我才20歲 ^^")
sharkcell wrote:
我之前也是把18-7...(恕刪)


果然是愛鏡不分長短(焦距)大小(光圈) 愛拍不分男女老幼
我想我也會很愛這兩顆鏡頭的
FM2 GX1 D80 D80 D810 生命的足跡 紀錄中
蔚藍星辰* wrote:
當時買150x的1G...(恕刪)


呵呵 我情況比較不一樣 我是去日本當交換學生的
不過也已經做好要勒緊褲袋過生活的日子啦
可能每天都是黃金傳說的萬元一個月生活吧

所以應該會拍很多很多吧 我想 目前計畫就是假日都出去拍...
多多少少也拍一點
說不定到時候會很忙也不一定 不過至少每個月起碼出去流浪一次 是我的期望

就是揹著背包 帶著一點盥洗用具跟衣物 就搭著電車到處跑
晚上就住在便宜的商務旅館(之前住過一個晚上800NT的 便宜啦!)

從夏天的煙火拍到秋天的楓紅 在從冬天的雪景拍到春天的櫻花
然後回到台灣 我想那會變成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段

雖然有希望要過去讀研究所 不過到時候再考慮考慮吧
FM2 GX1 D80 D80 D810 生命的足跡 紀錄中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