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來的禮物-Nikon P5100 (10/12增ISO縮原圖、裁切圖)

這台我已經入手二個月左右
拍過幾個景點
1.杉林溪
2.淡水(八里)夜拍
3.日月潭
其他都是拍網拍的商品照片...

這台相机雖然是消費型的相机
但我都在我朋友面前說它是:"類DSLR高級消費型數位相機"<--來跟我念一遍
(拿著400D的朋友就會大喊:"沒有那種東西好嗎?"然後開始講解DSLR的意義..Orz)

它的外型我覺得很不錯,刻意做得跟單眼相机造型一樣,手感也很好
也有復古風的FU,不過這點見人見智,有人就覺得S系列的比較好看
按鍵操作很好上手,有轉盤真的差很多,FN鍵也很實用
對焦速度的缺點可能我沒用過單眼,所以感覺不出很慢
不過看照片時的確從碼賽克變清晰的時間有點慢
拍出來的照片真的蠻好看的
玩這台後才知道原來手動模式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玩法
同樣是日月潭的山水,光圈調小,快門放慢後,出來的顏色真的很鮮豔
在淡水時把ISO調低,光圈調小,快門調八秒後,拍出來的夜景也很不錯
可惜在杉林溪拍照時還不懂得光圈小的美好
拍出來的照片就只有一般消費相机的水準
我不曉得G9有多好,雖然很多玩單眼的朋友推薦那台
但我不後悔選了P5100 (廢話,錢都花了一定要硬撐的 =OO= )
玩手動模式二個月後才覺得,好相片是要靠經驗和技術的配合才拍得出來的
P5100讓我體驗到手動攝影的樂趣,也不至於讓我跌進DSLR的無底錢坑裡
但它給我最大的遺憾是我拍不出淺景深景的唯美人像
過幾天把照片連結PO上來
把P5100拍出的原圖給想買的網友欣賞一下做參考





之前在小黃屋玩了一下...

本來很想敗..

可是,我發現他在快門間隔(拍完一張,到可拍下一張),

居然出奇的久,

我對這種機子要求也不是太高,

1fps就好,

可是,他大概是0.4fps(2~3秒可拍一張)

這實在太..

唉..

不然這台+sb400就是我完美的選擇了..

對焦方面,我反而覺得還好...
這點我倒沒注意
回家來試試看張與張的間距要多久好了
可能跟記憶卡速度及相素大小有關
回家做實驗
不好意思 我想請問一下
這台如果接上SB-24的話 可以正常使用嗎?
會不會有什麼功能限制??
想請問各位大大...關於P5100
除了使用機身內設定的定時自拍設定外...

是否可以搭配"遙控器"來啟動拍照?
除原廠商品可以搭配外...是否有其他的選擇?
阿琪想要請教一下這一張
隨手拍一張, M模式, 小花mode, 1/30s, F/2.7, ISO100, 測光方式為中央點測光
是不是就是前景深的拍法?除了上面的條件外,閃光燈的條件為何?因為我用我的P5100都拍不出前景深的效果說?
這幾天,用P5100拍攝近物,結果發現在30公分以內,聚焦就會失靈,主題嚴重失焦,不知道版內大大會不會也有同樣情況?還是只有我的機子會這樣?要送修?
▁▂▃▅▆▇★▇▆▅▃▂▁ ▁▂▃▅▆▇★▇▆▅▃▂▁
yvmp4 wrote:
這幾天,用P5100...(恕刪)

你有開小花(近拍)模式嗎?
赤い赤い 赤いグリップD3~ ダブルスロット命のメディア~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