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過幾個景點
1.杉林溪
2.淡水(八里)夜拍
3.日月潭
其他都是拍網拍的商品照片...
這台相机雖然是消費型的相机
但我都在我朋友面前說它是:"類DSLR高級消費型數位相機"<--來跟我念一遍
(拿著400D的朋友就會大喊:"沒有那種東西好嗎?"然後開始講解DSLR的意義..Orz)
它的外型我覺得很不錯,刻意做得跟單眼相机造型一樣,手感也很好
也有復古風的FU,不過這點見人見智,有人就覺得S系列的比較好看
按鍵操作很好上手,有轉盤真的差很多,FN鍵也很實用
對焦速度的缺點可能我沒用過單眼,所以感覺不出很慢
不過看照片時的確從碼賽克變清晰的時間有點慢
拍出來的照片真的蠻好看的
玩這台後才知道原來手動模式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玩法
同樣是日月潭的山水,光圈調小,快門放慢後,出來的顏色真的很鮮豔
在淡水時把ISO調低,光圈調小,快門調八秒後,拍出來的夜景也很不錯
可惜在杉林溪拍照時還不懂得光圈小的美好
拍出來的照片就只有一般消費相机的水準
我不曉得G9有多好,雖然很多玩單眼的朋友推薦那台
但我不後悔選了P5100 (廢話,錢都花了一定要硬撐的 =OO= )
玩手動模式二個月後才覺得,好相片是要靠經驗和技術的配合才拍得出來的
P5100讓我體驗到手動攝影的樂趣,也不至於讓我跌進DSLR的無底錢坑裡
但它給我最大的遺憾是我拍不出淺景深景的唯美人像
過幾天把照片連結PO上來
把P5100拍出的原圖給想買的網友欣賞一下做參考
想要請教一下這一張隨手拍一張, M模式, 小花mode, 1/30s, F/2.7, ISO100, 測光方式為中央點測光
是不是就是前景深的拍法?除了上面的條件外,閃光燈的條件為何?因為我用我的P5100都拍不出前景深的效果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