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Z6III 正式發表|預連拍最高 120fps、支援 6K 60p(N-RAW)內錄!

flody wrote:
你這如何統計?怎麼和...(恕刪)



這1-2年我去了好幾個地方能碰到N家用戶真的一雙手可以數得出來。


N家的通常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而且主要是打鳥和拍風景, 是ZF出現才有些年輕的說一下但也不多。我在北美這邊碰到2-30歲左右的不是S就是F家,但一到公園/湖邊打鳥基本都是40+的年齡群10個有7個都是N家。

N家就是在推廣方面沒有像其他家來得那麼強。
S家一如既往的年輕族群的Youtuber 都在用/推,特別是近幾年都在流行的所謂街拍70-200 壓縮感。
C家也是開始找一些年輕族群的Youtuber推,但效果還沒F家來的好, F家和R家的GR系列隨便弄個文青風視頻都讓一堆攝影新手無腦沖。
大龍1235
C家的都跑去拍美眉了[笑到噴淚]
多多魔
我malaysia这里就看到很多C 与 N 的跳去S,这也都是在CN 还没有全副无反年代就发生了,接着就很多跟随。 会留在CN的都是忠诚用户与品牌情节。我因使用习惯,发色以及EF镜头运作顺畅留在C.
flody wrote:
現在Z63是裁1.5...(恕刪)


怎麼? 你先前不是講S系列無裁切? 發現搞錯了改打1.5X是嗎?
那麼你可以在A7SIII ZVE1上找到6k60p嗎? 可以拍RAW檔嗎?

Z6III 是Hybrid機種, 對上你講的這兩台專打錄影方向的機種, 錄製方面還能打得有來有往
那A7SIII ZVE1的拍照功能呢? 可以每秒20fps RAW緩衝2000+張 (實測Delkin黑卡20fps 連拍2分鐘)嗎? 可以進行高達9種的物體辨識對焦功能嗎? 可以預拍攝嗎? (連A1當家旗艦都沒有)

Z6 III的重點是能結合拍照+錄影雙領域全功能, 你還是先拿得出類似機種再喊貴吧
ken902
MUS 所以你是在抓語病還是在比規格?
flody
其實我說的是Z63沒全畫面4K120
zi464 wrote:
N家的通常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而且主要是打鳥和拍風景, 是ZF出現才有些年輕的說一下但也不多。我在北美這邊碰到2-30歲左右的不是S就是F家,但一到公園/湖邊打鳥基本都是40+的年齡群10個有7個都是N家。


如果你看趨勢, 會發現近10年來相機銷售量大幅衰退, 剩下約高峰期將近1/10的數量
很明顯就是看到手機市場大幅侵蝕短焦段鏡頭和便宜機身的市場, 例如小DC和低價機身鏡頭都不再作為主推甚至消失已久.

這就是現在相機廠要考慮的 - 未來10年有哪些人會買相機, 而想在大幅衰退的市場要存活, 數量和利潤都要足夠

Nikon近期有一個新的財報花費要投資250億日圓升級栃木鏡頭廠提升高階鏡頭的生產能力, 而從鏡群規劃來看近期推出的清一色都是高階輕量化的鏡頭, 就是針對40+以上有錢有閒的手持族群. 所以你猜得也沒錯, N家的確是刻意朝這個年齡層和經濟能力去進行規劃, 因為年輕一代的不是用手機就是買輕量潮機(A7C, ZVE1, Zf, F家X100, GR, 底片機...C家沒這個市場), 不會花錢去買一般中低階機身鏡頭了

是說Z6 III 24MP被嫌低, 那麼Z7 III的80+MP呢? 能嫌的還是會嫌啦
flody
說起輕量鏡頭倒提醒我了,最近1年N家推出的鏡頭只有135、600 6.3和28-400三支,屬於非常少
flody
Z73的80MP是哪裡來的資訊?未出來的東西就不要先幻想,真出來價格好就當然讚賞了
MUS wrote:
怎麼? 你先前不是講S...(恕刪)


我的說法是Z63沒全畫面4K120
至於你們認為1.1X和1.5X都不是全畫面都一樣的話,只可以說你們喜歡了

所以你現在是認真於1.1的裁切也是裁切
卻反而不在意1.5的裁切了?
規格對焦這次有追回來
就看國祥開價了
MUS wrote:
如果你看趨勢, 會發...(恕刪)


Z7III 越過60大關直接跳到80mp ?那價錢真不知道怎麼訂下來了。
不過我從來沒有挑Z6III 低像素,24mp足夠我這種業餘愛好者, Z7II 的46mp也只是方便我拍的不好可以裁。

我沒有要說N家什麼,只是在說我在外面看到的狀況是S家靠各大社交平台真的推到很多人可以無腦沖。
還有這幾天出的Pentax 半格真的快要吹到上天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文青”想追復古潮流的在拍完一卷底片之後想賣機。
[@大龍1235]

說起C家拍美眉。
我在自己的社交平台有發一些照片但沒標記相機型號。

有些女生來問: 請問是什麼相機拍的嗎。
我: N家。
女生:啊,以為你用C家還想付費找你拍了,C家拍人漂亮。

我心想我都拍raw的再加上現在LR的技術調到富士都可以,還在那裡執著C家拍人N家拍景嗎。
不過我也沒想接一些part time job, 平常工作週末拍照都是興趣而已。

多多魔
2021 年我準備跳回相機這個坑的時候去做功課,真的鋪天蓋地全部S家。
當時身邊也有朋友一直推S家,說S家鏡頭群夠多就算不買原廠鏡也有很多選擇。
但具體我也忘記了為什麼最後選了Z7ii。

都不說S和C家了, 光我看到大陸追GR系列也是很瘋狂,而且追GR的不少是些想買相機來打卡的小女生。
而當中不少買了GR 28mm 焦段的一開始還在那很有GR feel 很文青,過不了多久就開始後悔怎麼28mm 那麼難用怎麼拍不出其他人的感覺。

flody
嗯,比如前段時間我去一個動漫展用N家還是有的。
當然再偏專業一點的,像跟過一些婚攝也還是很多N家。
不過如果是接part time 那種人像寫真/家庭照/領婚證等等這些我看到的就真是幾乎全S。
第1146次委員會議
但插入式濾鏡的品質我不敢領教…
大龍1235
我用Canon原廠的, 品質效果都不錯!
每次看到Nikon推出新產品

就有一堆留言挑三揀四,然後說只是在評論相機/鏡頭而已

說得就像是Nikon不該出新產品一樣

這現象也只有Nikon有而已.....

雖然Z6 III賣得較貴,不過仍然還是想拿來取代初代Z6

Z6+Z7 II用戶路過~~~
flody
放心吧,骨折後一樣能賣得好,N家一直這樣走過來
mahoro1046
如果型號是叫Z8s, 我想會沒多少人吐糟。
spring93936 wrote:
每次看到Nikon推...(恕刪)


在台灣SONY永遠是對的,它牌都是錯的,都要被檢討
這代表了一件事情,鋪天蓋地行銷才是王道
吹風的日子
沒關係啦! 會買的就會買,會嫌的就繼續嫌,SONY行銷就是一級棒 XD
flody
貴還要說成好才是行銷,覺得價錢ok的記得多買,反正自己選的才不叫行銷,別人全是行銷
國祥定價出來了~

準備好大顯身手❗️ 【 Nikon Z6III 發售資訊 】

7/1(一)13:00 準時開賣 .ᐟ

建議售價
⟡ Z6III 單機身|NT$85,880
⟡ Z6III + NIKKOR Z 24-70MM F/4 S|NT$105,880
⟡ Z6III + NIKKOR Z 24-200MM F/4-6.3 VR|NT$112,880
⟡ Z6III + NIKKOR Z 24-120MM F/4 S|NT$115,880

登錄送上市好禮:保固升級2年+ EN-EL15c 原廠電池乙顆(價值$2,800),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看完 links 其實就是輕量化的 Z8 一點都不輸。
但因為入手 ZF了,目前就先Pass
畢竟主力還在 DSLR
hyl1234
竟然是參考中國的定價18990*4.5[XD]這樣是要水貨休息一下嗎?[XD]
痞子雲
大陸市場通常是溢價才買得到,結果Z6III一上市即跌價。国行带票17499首发两天就跌1500。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