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8的評測...有點印象,好像在版上哪看過. 找了一下, 某位網友把它放入Nikon 10爛鏡大約看了一下該文及評測正文內容:價格貴, 光斑, 光圈全開時邊角失光,畫質銳利度是評價差的原因.雖然用了當時少有的非球面鏡,但並不是如28/1.4為研磨鏡,而是鑄模鏡.
ufaf0055 wrote:18/2.8的評測...有點印象,好像在版上哪看過. 找了一下, 某位網友把它放入Nikon 10爛鏡大約看了一下該文及評測正文內容:價格貴, 光斑, 光圈全開時邊角失光,畫質銳利度是評價差的原因....(恕刪) 那10大爛鏡的45mmf2.8p我還真想要勒...
這支鏡頭,我在年初時也進了一管,拍的結果:星茫無法跟AF 20 F2.8D這支比,但也不錯,成像比20的好很多,尤其是週圍的成像,二話不說就把20的給出掉了!目前我用在D700上,與鑽石廣角20~35 F2.8D同時使用,有點重覆,也有考慮想把18這支給出掉,因為20~35這支的成像超棒的,兩支焦段又太接近,正在猶豫中......但它確實是一個好東西!!
一直以來我的定焦鏡,14mm之後就是24mm,中間一直覺得缺了一個焦段,經過多次的了解與查詢,就鎖定Nikon AF 18mm F2.8D這一顆鏡頭,但是,因為早已經停產,全球僅生產7000多顆,而且價格也很貴,再一次偶然機會中,eby一位美國賣主,以極為便宜的價格買給了我!呵呵!昨天寄到了,真的超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