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佛心來著, 想來個反勸敗, 給有需要不同的聲音的大大參考:SB-400可以說是這個重量級距之下最好的閃燈了,看這篇回文的許多大大就是衝著這點下手的.但是小弟正好在脫手這款閃燈, 所以來提一點迷思:1. SB-800有多神01很多文都很俱細靡裡, 它真的很讚, 再多重100g小弟還是會買.2. SB-400減少的那個重量, 換長鏡頭所增加的大概就不止了.3. 令人在意的左右轉頭功能沒有.4. 室內用閃燈的機會多, SB-800可以離機.所以, 小弟的迷你神要脫手囉...那邊那個! 冷靜點!! 冥冥之中你內心已經在ATM提款了!!!!
pu037191 wrote:哎呀!好想買SB400前輩您的D70色彩真是鮮豔!每台型號不一樣都有不同特色QQ"最近一直瘋狂買音響~沒錢嚕~好想先入手一顆閃燈來玩玩看 預算吃緊的話可以考慮買二手的約3000左右喔同樣預算下,使用率比50/1.8高太多了
raykile wrote:SB-400的快門容...(恕刪) SB400在FP模式的設定,光線夠的話,快門可以到1/200S小弟目前只有SB400,看過一些閃燈的書,在肖想SB800說您說回電快真的沒錯小兒一次學核舞蹈表演,整場只見我的機器閃燈狂閃回家一看,竟然有近200張,其中只有幾張曝光不足相當實用的小燈
寒正雨 wrote:SB400在FP模式的設定,光線夠的話,快門可以到1/200S...(恕刪) sb400在fp高速同步下.真的只能1/200秒同步嗎.......不能像sb800一樣.在f1.4下作1/8000同步嗎???麻煩告知.我最近也想買sb400輕一點的拍照
正在考慮要找一顆方便攜帶的閃燈,而且還在茫茫01搜尋中的時候結果忽然出現這道光......對於我這種只是偶而想用跳燈又想攜帶輕便的人而言,這顆看來滿符合我的需求的,就是他了真是感謝raykile大的詳細介紹看來01真是不能亂逛,哀,小朋友再見了
SB400可以打跳燈,但常用跳燈的人我不建議使用SB400,因為SB400出力較小,僅適合在一般天花板不高而且反射良好的室內打跳燈,如果天花板較高,大面積的場所打跳燈時因為出力不夠,iso會拉的很高影響畫質。所以建議常打跳燈者選出力較大的外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