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拍賣網上看到NIKON F60+SIGMA 28-105不過手邊有D5000所以考慮到鏡頭的自動對焦因為D5000沒有機身馬達只能找有馬達的鏡頭請問D5000能不能和這種老鏡相容?順帶一提,如果F60+DX鏡會怎樣?
太子貍 wrote:現在只差D5000能不能和這種老鏡相容? 可以相容 (可以測光那些),但不能自動對焦。太子貍 wrote:順帶一提,如果F60+DX鏡會怎樣? 應該會有成像圈或暗角,但不是每支鏡頭都會這樣。我自己的經驗是,18-55 kit基本上從24mm - 55mm都完全沒有成像圈。35mm f1.8也不會有成像圈,但有小暗角。16-85 VR & a16則是所有交段都有成像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