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端午節神清氣爽,就把D80拿出來隨意拍,剛好我弟的車來當我的實驗品~拍了以上這幾張圖,想請各位大大幫我看一下哪裡需要改進的,追焦照不是很好請見諒~
配備:
SYM Z1 2台(一藍一橘)
NIKON D80 一台
鏡頭 AF-S NIKKOR 18-135 一顆
腳架-找不到,沒有。


先來一張路上遇到了360
F3.8 ISO160 1/400
D80隨意追焦
今天主角Z1
快門自動、ISO100~125、光圈先決
F4 ISO100 1/500
D80隨意追焦
F4.5 ISO100 1/640
D80隨意追焦
F3.8 ISO100 1/1250
D80隨意追焦
F4.5 ISO100 1/800
D80隨意追焦
F4.5 ISO100 1/1000
D80隨意追焦
F4.5 ISO125 1/1000
D80隨意追焦
再來就是追焦照囉(因為太多失敗所以只好找一些清楚的)
快門先決、ISO125、光圈自動
F16 ISO125 1/80
D80隨意追焦
F4 ISO125 1/800
D80隨意追焦
F11 ISO125 1/125
D80隨意追焦
F11 ISO125 1/125
D80隨意追焦
F10 ISO125 1/200
D80隨意追焦
F10 ISO125 1/125
D80隨意追焦
不知道各位大大看完有沒有甚麼意見
哪裡需要修改的,我在追焦時採用AF-C模式
鏡頭有推薦比較容易追焦的嗎?
文章關鍵字

鮪魚壞公子 wrote:
今天端午節神清氣爽,...(恕刪)


追焦應該還是用快門先決比較好吧?看你有張跑到了1/800....

追焦 焦長越長的鏡頭追起來景深越淺 主體越大 應該是比較好
我是用快門先決,但是我拉大鏡頭後光圈會變小景深就淺,這樣能夠有辦法拍出清楚了主體嗎?還是要換好一點的鏡頭?

鮪魚壞公子 wrote:
我是用快門先決,但是...(恕刪)


追焦跟你左右轉動手的穩定度比較有關係 鏡頭應該是其次....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用超過200mm以上追 比較有魄力
如果架腳架的話,應該會比較好吧~
所以主體要比較大,比較好對焦喔。
我今天拍的我是在50公尺前先用AF-C快門含半對焦後,騎到我要拍攝地點後按快門,這樣是對的嗎?
還是有更好的方法,快門我都設定在1/60~1/125這樣OK嗎?

鮪魚壞公子 wrote:
如果架腳架的話,應該...(恕刪)


除非是拍攝f1的超大砲 不然300mm內很少人會用腳架追焦吧

是你的鏡頭焦距不夠長 練拍的主題速度應該也不快

多練習吧
AF-C 半按快門對焦
S模式
快門...取決於拍攝物的速度
如果拍攝物速度較慢 就用 1/60 (含以下..)
如果速度快的話..那就用 1/100 - 1/125 拍攝
不用上腳架啦..又不是拿 428 或 540 的...
都看過有人拿328直接手持在拍追焦了!!

鮪魚壞公子 wrote:
今天端午節神清氣爽,...(恕刪)



個人感覺1/80最剛好(北宜or山路)
其他的就是站位跟左右橫移的問題...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