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入塵,從觀景窗是看不出來的,
因為CCD是躲在快門簾和反光鏡後面。
觀景窗能看到的灰塵是對焦屏或五凌鏡上的。
既然維修單上寫CCD入塵,就跟觀景窗沒關係,
當然就不會處理觀景窗的灰塵啦!

mansonliu wrote:
CCD入塵,從觀景窗...(恕刪)


第三,專業工程人員,有沒有修相機不知道,但"對焦鏡"看出去有問題,連小姐都看得出來,專業工程師就算修好了自以為其他的部份,難道不用檢查機器到底有沒有問題嗎?這就是爛服務之二。

我如果那麼專業,我早就像家裡其他DC一樣買水貨了。更別提這是元佑高雄維修中心看過我相機情形後,他們寫下來的。如果如大大所言,那就是爛服務之三了。
看完樓主幾番敘述
得到一個總結,就是
新手沒事,別亂碰CCD
E520那塊感光元件..很多人俗稱CCD的那一塊..正式名稱就是LiveMos...
所以在這件事上面兩個名稱指的是同一個東西..
如果在觀景窗取景時看的到異物..那跟CCD是無關的..觀景窗取景時快門是放下的..看不到CCD上的灰塵..
如果是用Liveview取景時看到異物那就是CCD髒了..

看完文章還是不很清楚樓主是哪個部份髒了...
macoto2008 wrote:
看完樓主幾番敘述得到...(恕刪)

我承認我是豬頭了,請原諒我,
如果早點聽到這十字箴言就好了,
當我看到污點的那一剎那,心裡悔恨交加,立刻知道我做了一件白痴的事情Orz
julien wrote:
E520那塊感光元件...(恕刪)

深入去了解相機每個元件,不是消費者的義務,
一眼判斷哪裡出了問題,也不是消費者的工作,
不然我還需要什麼服務?自己修就好了。

重點不在於哪裡髒了哪裡壞了,重點是元佑的服務,
東西修半個多月沒回應,恐怕我昨天沒打電話今天相機還回不來,這是不是爛服務?
東西就算修好了,拿起機器從對焦鏡看看有沒有問題這是很難以想像的事嗎?這是不是爛服務?
觀景窗內的灰塵與CCD的入塵是兩碼子事....
觀景窗內看的到的灰塵,一定不是CCD上的(較有可能在對焦屏),而CCD的入塵,也不是觀景窗能看到的(要拍照出來才知道)
若樓主送修原因只寫CCD刮傷,那公司基本上就只會檢查CCD,除非你有寫觀景窗入塵
evan1967 wrote:
觀景窗內的灰塵與CC...(恕刪)

經過大大們一番教誨,小弟是學習到這個常識了,
但重點是那個判斷不是我下的,也不是我填的,
就算判斷有問題,也是元佑的問題。
大家不用再回了
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元佑的錯
http://blog.pixnet.net/glittering
目前看來就是收件的小姐專業知識不足..做了錯誤的判斷...維修的工程師也只依照維修單上面的事項作確認...
因為CCD入塵清完後不需要看觀景窗確認..看了也做不了確認..必須實際拍攝後用圖檔確認入塵...
而觀景窗牽涉到對焦屏和五稜鏡或五面鏡...對焦屏很脆弱..五稜鏡的組裝精密度很高...
一般來講對焦屏最多只能用吹球吹..多數是沒在清的..髒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視而不見..真的在意就是換新的..
我認為元祐的技師如果沒必要不會去動它的...畢竟單子上沒寫這條...動了萬一出毛病就麻煩了....

所以....問題出在一開始收件的小姐判斷錯誤~~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