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lamb wrote:
裂相對焦屏...(恕刪)
手動對焦我覺得幫助最大的是:
(1) 超精細磨砂對焦屏
(2) 其次是配合電子合焦指示, 容易快速找到粗略合焦的範圍
(3) 最後才是中央的裂像/微菱部份, 可達成較精細的確認, 但對低光拍攝反而是阻礙, 而對某些構圖方式或主題不方便。
三者我都搭配使用. 只是 (3) 很少使用到.
拍人像要漂亮大概是要離三公尺, 或更遠的距離. 試試看在這個距離或之外, 那個焦段的構圖是你偏好的.
我的度數也深, 最近也配了一副新眼鏡, 眼鏡好像沒比鏡頭便宜多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