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臺中是我第二個家鄉, 到了這兒就有回家的感覺, 尤其是從國外回家, 當然會覺得不一樣.
看看我的介紹也讓你覺得不一樣!
Olympus EM1 mark II + 12-40mm and iPhone 11
01
P5182320 by san ching, on Flickr這個臺中烏日站雖然不是在臺中市, 可是居然是高鐵, 臺鐵, 捷運三鐵共構的車站, 因此特別方便.
02
P5182314 by san ching, on Flickr另外, 面積也大到讓我驚呀, 因為這幾天也進出嘉義站和臺南站, 感覺都小得可憐, 應該也都沒有捷運.
交通就像血管一樣, 如果沒有互相連在一起, 血液就很難真正流通. 捷運是這最後的連線, 旅客才有機會直接又方便地到達當地城市每個地點.
03
P5182292 by san ching, on Flickr照高鐵進出的人數來說, 臺中車站居然是第二大車站, 超過第三的高雄!
這樣看過去, 是不是有不少人?
04
P5182294 by san ching, on Flickr以設計來說, 好像嘉義, 臺南和許多車站都是同一個設計, 臺北和高雄有那種方方正正巨大的造型.
反而臺中烏日站的設計有些不同, 高鐵是狹長的設計.
另外一端接著臺鐵, 也接著捷運! 你也可以硬加上地下層的公車站, 那不就是四鐵共構了嗎?
05
P5182298 by san ching, on Flickr遠遠地看到車站前面開始興建超大型建築物, 一問之下是超級購物廣場, 看起來和臺南一樣! 也許這附近的房子要趕快投資了, 還是已經太晚了?
06
IMG_2799 by san ching, on Flickr這兒每次有排隊的店家, 只有臺鐵便當, 還不是高鐵便當哦! 有圖有真相!
反而高鐵自己賣的便當, 硬開了這麼大的店面, 仍然完全無法和臺鐵便當相比, 太好玩了, 哈哈哈!
07
P518229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P5182308 by san ching, on Flickr商店我比較喜歡參觀的是有當地特色的店家!
老虎堂黑糖珍珠奶茶是從臺中發跡的嗎?
不過吳寳春是高雄發跡的吧?
08
P518231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P5182296 by san ching, on Flickr設計精美的店面, 往往都會引起我駐足片刻!
09
P518231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P5182309 by san ching, on Flickr基本上, 臺灣受日本文化影響特別大, 連這兒的車站餐廳, 大概也是以日式為多.
10
P518231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P5182312 by san ching, on Flickr趕快偷偷地放一張高鐵車內拍的相片. 這是在隧道中才有機會玩到這種自拍照…
是的, 這位就是OHIO爸爸了…
11
P5182118 by san ching, on Flickr三鐵之中, 感覺臺鐵很用心經營, 除了大賣的便當之外, 整體設計得讓人有時空旅遊懷舊的感覺!
時常看到遊客在這兒拍照留念, 包括我!
12
P518231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P5182316 by san ching, on Flickr很好玩的現象是, 在這兒居然看到回教徒的禱告室, 怎麼沒有基督天主教或是佛教祈禱室? 或是乾脆寫明為宗教祈禱室? 還是因為他們每天一定要祈禱五次?
不過我好像錯過了哺乳室, 應該有吧?
13
P5182307 by san ching, on Flickr如果你們有機會進出這個車站, 請多準備半個小時, 到處走走看看, 尤其是攝友們!
14
P5182333 by san ching, on Flickr完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