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心底那最深層的聲音....用相機拍照的樂趣與感動

因為..能用父親留下的鏡頭拍下一張張照片
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樂趣與感動

很高興在這年頭還能看見像樓主這樣,為了單純的感動而去攝影的!
就像在下,本來我買相機是為了要去拍風景跟小朋友,
後來那些同事們說不想看小朋友,風景照去看網路的照片就好,
結果被同事凹我要去展場拍SHOWGIRL,
後來拍SHOWGIRL的照片遠比去拍風景照的還多,哀~~

所以後來我怒了,在下跟"牠們"說,以後我都只會去拍我想拍的東西
版主的文章~深得與我心有戚戚焉

與其在攝影器材上的比較上,我個人還是著重在自己要的是什麼

拍照~就是記錄回憶而已,捕捉感動的瞬間

Enjoy Photo

拍我的看法



Sorry, 或許有點掃風景but, 想問一下開版大,
為何是選擇GF-1而不是有機身防手震的Olympus呢?!
老鏡通常都沒有鏡頭防手震,這樣子接Panasonic不是有點"危險"?

還望指教,謝謝!!
愛玩乖寶寶 wrote:
但~樂趣呢?...(恕刪)


愛比較,是人的天性.....。
版上你爭我奪的用意,不過只是在爭取他人的認同(爭取自己選的相機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因此很多人就沒去考慮樂趣的重要性了!我覺得自己忠實自己的喜好就好。
My websit http://jchc168.web.fc2.com
深感認同樓主的想法!!

小弟也想像樓主一樣快樂的去拍照~~不受他人的眼光
無奈小弟發現近年的自己漸漸改變~變得太著重器材,焦端,相機的型號和拍攝的類型
為拍攝大家喜歡的類型而煩惱,出門要帶什麼也煩惱起來

漸漸感到失去了當初拿起相機的快樂和跑出家拍照的沖動.....感到越來越空虛~越來越不想拍照
看到樓主的文章就像對小弟當頭棒喝一樣!!

別介意人們的眼光~~拍自己喜歡的事物就好了!!~~希望小弟也能做得到!
五分奉上~
https://www.instagram.com/windowleonglandscape/
除了商業用途
為自己興趣而拍的 本來就是自己開心就好
就算是台小DC又怎樣
真的要比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那些講話臭屁的根本也不是個咖

只要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就不會被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弄混心智


既然講到這個話題
我從以前就非常討厭 打著拍照名號實際上卻是把妹的那些人(不能說他們拍照是假 但......就是這樣)
以前大學社團就有這種人
後來我們這群單純愛拍照的就跟他們漸行漸遠

是不是真心在拍照
旁人一眼就看穿

Mr I wrote:
Sorry, 或許有...(恕刪)

不會壓!! 原因非常的簡單~那就是....我覺得GF1比較好看,而且看到GF1是MIJ..我會比較開心^^
很單純的心理作用..
而且呢~我是在買了GF1之後,才知道可以用轉接環轉接那顆20年老鏡頭
但~從不知道到知道...這真的讓我的心境轉變很大
那是一種"珍惜"
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可以用爸爸留下來的東西.而且還是運用在現在最新的科技上面.
等小弟把技術練好點..再放些照片上來嚕
也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
可以用單眼拍照~很開心^.^
可以使用對我而言具有非常意義的物品,而不是擺在抽屜裡..更開心
那種感覺...我不會講.





謝謝各位大大認同小弟的想法
真的是樂趣才是最重要的^^
有大大提到SHOWGRIL...以及拍照把妹...等等~來講個我買單眼之後常講給朋友聽的笑話^^
不過...小弟沒有指誰喔~也沒有要貶誰的意味...請單純當笑話看待就好喔!!
我 :我真的越來越宅了..
A女 :怎麼會呢?
我 :哀...所有的錢都拿去買科技產品去了...你看~現在還去買了單眼相機..!!
A女 :買單眼哪會宅啊!那很時尚啊
我:買單眼不宅啊~可是買了單眼之後,就跑去拍SHOWGRIL.....看到漂亮妹妹嘴巴張的大大的...口水一直流..眼睛瞪的大大的一直拍..遇到特寫部位還要放大拍攝..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家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欣賞...
結果LCD不夠大,只好買23吋的~而最大的夢想是80吋投影機..要放片片的時候,為了擬真又要聽立體音.只好買最好的喇叭...可是放太大聲會吵到媽媽~所以又跑去買了鐵三角的耳機.
A女: GOD!!你你你....我一定要把你解救出來!!!
能用父親留下的鏡頭拍下一張張照片 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樂趣與感動.

版大我感動到了...

一直追規格還不如用心拍照...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心理底層的惡魔等級類別也不同
當然用手動鏡慢拍享受拍照的過程~~讚
但是
我要的是精確且快速的對焦搶拍
所以~~~~~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