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惡魔驫到成功】PANASONIC LUMIX S9 | 短期使用暨與OM-3簡易比較心得

拿一張以前用M43拍的來拉,沒拉的很誇張,斷階了,這是用RAW檔讀進來在16BIT模式下編輯



FF沒有在同一時間與地點拍所以沒檔案可以比較

M43可以用是可以用,但是如果要做後製編輯還是吃虧
ROXSOUL
黑啊
Wahaha214
沒甚麼後期處理的空間了
ROXSOUL wrote:
才剛想完就看到三陽出...(恕刪)

應該也會有L版本吧
14-24mm f2.8也要出L了
還有60-180mm f2.8
雖然這顆松下應該也會出
如果價格差沒多少還是原廠的好
https://www.dcfever.com/news/readnews.php?id=40927
ROXSOUL
對啊,L環還好有sigma,價格是我的缺點哈哈
RogerF200
當年的三家聯盟是正確的,雖然市占跟御三家比還是少的可憐[笑到噴淚],不過如果少了Sigma松下全幅會更慘,85 f1.4是從定價超過3萬到不用兩萬分期扣刷卡金入手,20-200要不到2萬要等水貨
感謝分享,有點意外 S9 人臉對焦,居然輸OM3,一直以為兩家都差不多....
VelNoc
我靠af on移近移遠加峰值-1來幫助對焦,s9有時候明顯失焦了都顯示綠框
ROXSOUL
我是就直接變成MF了,如果沒手就直接多拍幾張
剛剛 發現這個組合 居然比 GR4 便宜~~~ 而且買的到還不用搶~~ 突然覺得CP值有點高...
ROXSOUL
我本來還有搶gr4hdf,沒搶到才改買這台,目前是蠻滿意的,除了電子快門有點困擾,但反正就多拍挑一張影響比較小的
RogerF200
松下相機鏡頭應該還沒遇過買不到貨的,除了已停產跟增距鏡
請問手動對焦輔助有什麼好用的功能嗎?
我想轉接手邊M口鏡頭也在猶豫ZF 還是S9
ZF 目前所知手動對焦也有人臉識別功能,加上膠片模擬可玩性蠻高,但真的重
xisajrgipsdjrgk wrote:
請問手動對焦輔助有什...(恕刪)


手動對焦輔助只有兩種
一是放大對焦,
MF 模式下,按下對焦模式按鈕就能進入,
AF 鏡頭在 MF 模式會自動進入放大對焦。

二是峰值對焦,
按下開啟峰值對焦的自定義按鈕就能開啟,
也可以調整強弱與顏色。
ROXSOUL
是的,就是這樣,我也有開啟AF+MF,低光對焦的時候蠻方便的;接老鏡的話好像ZF有什麼功能比較方便,我沒接過就不曉得了~
OM3是台好機,曾短暫擁有過,先前PANASONIC、FUJIFILM、RICOH都是我機身群中其一環 ,後期因此工作需要最終小相機全數出清,留下工作機Nikon,不過OM3的顏色至今一直給我很好的印象。
ROXSOUL
OM3的原罪就是片幅小啊~不過確實原始自然顏色蠻不錯的
ROXSOUL wrote:
不論光圈只看焦段
18-40這顆真的太方便

很多場合都適用,尤其室內
裝上去就很難下來了
ROXSOUL
對啊我完全天天裝著,反而2460那顆沒什麼用...
價錢很實在 整體看起來都蠻喜歡的
可以考慮
ROXSOUL
黑啊
ROXSOUL wrote:
本來觀望NIKON ZF...(恕刪)


小更新

今天星星很明顯
總算觸發星空對焦
有觸發的話
成功率跟OM比算是差不多
沒感覺到誰比較強
只是OM是可以直接指定星空對焦
S9是偵測到低亮度再看會不會跳到星空對焦

ROXSOUL
剛試了下,好像沒特別提升成功率...綠框有時候也是虛的,甚至有star也會出現虛的,反正就是多拍確保吧~
RogerF200
簡單測試貼在S9大樓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