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剛巧有14-140這棵鏡頭。拍出來的感覺大約是這樣:14mm 端140mm 端 近拍140mm 端 遠拍上傳到M01的照片都會多多少少降低畫值。大張圖跟其它的照片請到小弟的Flickr觀看。(P開頭的都是GF1+14-140拍的)暫時只有這幾張照片,算是解毒照。傷眼勿怪呦!
如果沒有要拍很長焦段,14-45還挺不錯用的,在14端又有小廣角的功能,對焦快好用不會錯的,如果要待媽媽和小朋友的紀錄想從旁靜靜的拍,45-200就很好用,對焦也是很快,鏡頭銳利度也不錯,我自己是先買20MM餅乾加14-45MM,後來因為要拍景廣角不夠又買了7-14MM時發現45-200小果很好又不貴所以一起買了,至於14-140那隻,我個人覺得變焦段太長了,成像端一定沒有很好~所以就不會想買,如果要花14-140那隻,不如買45MM定焦那隻萊卡鏡頭,微距的~更好這是我自己用GF1的淺見啦
我的女朋友1號搭配PANASONIC Lumix G Vario 14-140mm f/4-5.8 MEGA O.I.S.~焦距14mm~尖石山上 陰天~焦距140mm~內灣溪邊 往對面山上打油桐樹好不好用?每個人"需求/要求"不一 不作定奪唯一的缺點亦或優點 就是.....歐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