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在公館拍照突然發現~~開連續預覽~會再半按快門時造成LCD定住不動~有點像事LAG一樣

按下快門後還會自己出現類似B快門的效果><(最近發現快門鈕有點不靈敏~有點被拉住的感覺)

trk19821109 wrote:
開連續預覽~會再半按快門時造成LCD定住不動~有點像事LAG一樣
開啟"連續預覽"後
在M模式下除了可即時顯示明亮度之外, 也包含即時"景深預覽"與"模擬快門速度"
所以快門速度慢, 畫面顯示就會有延遲感
(此時若執行AF, 光圈不會開到最大, 而是保持在你設定的光圈值直接進行AF)


若切到P A S等自動模式
"連續預覽"的效果似乎就會消失
有無開啟都沒差別(我還沒發現哪裡不同)

zakkwang wrote:
若切到P A S等自動模式
"連續預覽"的效果似乎就會消失
有無開啟都沒差別(我還沒發現哪裡不同)


說明書有提到,此設定只對M模式有效。
連續預覽好像很方便~~ 可惜G2沒這功能!不知道可以設成只預覽光圈嗎?有的話真是方便~~ 但

醬油平 wrote:
連續預覽好像很方便~~ 可惜G2沒這功能!不知道可以設成只預覽光圈嗎?有的話真是方便~~ 但
GH2不用開啟連續預覽功能
平時只要按下垃圾桶鍵, 就是景深預覽(光圈)了
在景深預覽狀態下再按display鍵, 就會追加快門速度預覽
(但景深預覽功能不會模擬曝光亮度就是了)

G2我沒用過
但看照片上機背垃圾桶鍵旁同樣有印景深預覽符號
應該也是有此功能的

zakkwang wrote:
GH2不用開啟連續預...(恕刪)


我知道那個預覽按鈕,我指的是半按快門就會自動顯示預覽效果,還蠻方便的~ 不用再多按一次按鈕。

醬油平 wrote:
我知道那個預覽按鈕,我指的是半按快門就會自動顯示預覽效果,還蠻方便的~ 不用再多按一次按鈕。
那就沒辦法了
垃圾桶鍵按下去會有景深預覽
但一按快門就會取消預覽, 恢復開放光圈

不如轉接手動鏡自己手動轉光圈環吧
保證全時光圈預覽~

zakkwang wrote:
那就沒辦法了垃圾桶鍵...(恕刪)


這個建議不錯喔~~~ 一直想玩手動鏡看看
景深預覽好像目前nex做得比較好,全時即時預覽,也不會lag。o家p家機身都要另外設定,而且快門降低會lag。
geneliaw wrote:
景深預覽好像目前nex做得比較好,全時即時預覽,也不會lag。o家p家機身都要另外設定,而且快門降低會lag。


因為S家並沒有做到"模擬真實快門效果"的功能,而P家有,至於O家就不太清楚,不過O家可以設定顯示自動增亮顯示或真實曝光模擬。

簡單說一下P家的模擬快門速度,像是拍車軌/流水可以事先在螢幕上看到效果,或者拍高速快門也可以事先預覽例如1/1000下看到的成果,同時還有即時曝光顯示,所以會Lag是正常的。如果只是要顯示即時曝光而不顯示快門速度,怎麼可能S家做得到而P家作不到,P家這個S家就不見得做的到了。

A77好像也改良了新的LV預覽。
預覽拍攝結果
在拍攝前就能預覽套用設定值後的結果,這項全新的預覽拍攝結果(Shot Result Preview)功能不僅會在觀景窗與 LCD 顯示器顯示在套用所選擇光圈後的結果,也會顯示套用所選擇的快門速度與DRO動態範圍最佳化設定值後的拍攝結果,如此就能容易確認景深、動態模糊及動態範圍的情況,比只會呈現光圈設定值拍攝結果的傳統光學預覽功能產生更動態的結果。在功能選單裡可選擇按下相機右下角的預覽鈕,啟動傳統光學預覽功能或新的預覽拍攝結果功能。

看來A77也偏向於P家的作法,按下預覽紐會呈現景深預覽或者是新的預覽拍攝結果功能。
只是A77所謂的也會顯示套用所選擇的快門速度是否像P家一樣效果就不得而知。

個人不覺得P家的自動增亮LV有什麼不好用,需要景深預覽就按景深預覽紐,需要看真實快門就在按下快門速度顯示。像A55的即時曝光LV,好用是好用,就看畫面是什麼曝光,但他只是模擬曝光,而非模擬快門速度,在接了外閃或棚拍時,會導致畫面一片黑,因此A77也加入了可開關是否自動增亮螢幕。DSLR也是一樣要按景深預覽紐,OVF也看不到什麼快門的變化,只能說兩家設計思考的不同,SONY針對入門者不想學只看畫面拍好用,P家比較偏於DSLR的設計而已,

GH2也有選項可以設定是否連續預覽,只在M模式有效,這很合理,M模式有即時亮度很OK。
其他模式就跟其他機子一樣,平常用都沒問題,突然需要看景深,就按景深預覽,要看快門結果,就可以看到真實曝光,按快門就恢復原本的顯示,也不必進選項切來切去。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