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霖 wrote:SLR就是SLR,如果要把EVIL歸於SLR只因為它可以換鏡頭,那DC是否可稱為不可換鏡頭的EVIL?因為,DC和EVIL都不是經過反光鏡直接折射影像到人的眼睛,而是透過感光元件接收後,再傳輸到LCD或電子景觀窗。定義沒有老或新的問題,DC可以包含(DSLR、DC、EVIL) 因為都是數位相機!但,DSLR和EVIL是不一樣,廠商要怎麼自稱,是為了銷售!因為,大家都覺得單眼很強!(恕刪) 絕對中肯,什麼類單眼,喊給入門者聽爽的啦!
mrlin1111 wrote:不知道那種相機有沒有M模式 功能應該沒辦法跟正統的單眼比吧 我不知道你的"那種相機"指的是?M模式,很多機種都有,SONY NEX系列 A系列 PANASONIC GF系列...等甚至有些普通DC都有~所以要以有無M模式當分類,恐怕不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