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考慮照相的部份
只考慮錄影的話 爬文看大家都會推薦GH2
是不是主要是他有高流量錄影 1920x1080p 24fps 23Mbps
其他的選擇都只有 1920x1080i 60fps 17Mbps ?

看板上文章panasonic有PTool可以改機 也可以改流量
當然G3才剛出 還沒有支援
那請問G2如果去改流量 改成跟GH2 一樣的23Mbps 兩者畫質會差不多嗎
如果差不多的話 我就衝G3了(賭看看將來G3也可以改機)
如果還是有差的話 就只能買GH2了

希望大家給我寶貴的意見 謝謝
文章關鍵字
tngtng wrote:
那請問G2如果去改流量 改成跟GH2 一樣的23Mbps 兩者畫質會差不多嗎
如果差不多的話 我就衝G3了(賭看看將來G3也可以改機)

GH2的PTool已經很久了都還沒生出來, 不過聽說也快了.
G3要等PTool可能很有得等了, 賭不到的機率很大.

挖洗不良中年 wrote:
GH2的PTool已經很久了都還沒生出來, 不過聽說也快了.
G3要等PTool可能很有得等了, 賭不到的機率很大.


原來PTool不是那麼即時阿

但主要還是想知道 其他原本沒有1080p 23Mbps流量的相機用PTool去改成23Mbps後
是否畫質就跟GH2原始的23Mbps差不多 如果差不多 我就會比較想買G3了
如果流量改成一樣 還是跟GH2有一段差距 那就買GH2就好了
tngtng wrote:
原來PTool不是那...(恕刪)


用改韌體來加強還是不穩, 像我之前改 GF1, 就常常會當機, 因為畢竟硬體沒有跟上, 參數怎調都沒辦法...
廠商設計機器時一定會留一些餘裕, 讓機器穩定性高一點...

G3 我是沒研究, 也不是那麼有興趣 (因為目標是 GH3), 所以有沒有像 GH2 一樣用三處理器運算就不知道了,
如果沒有, 那 G3 改成 24Mbps, 則 GH2 也可以改成 36Mbps 吧!
更何況 GH2 的三核心在 24Mbps 下都已經對焦超慢了, 再改還得了...

價差沒有很多的話, 當然 GH2 囉...個人是這樣想啦!
(而且 GH2 或 G3 已經強到一種程度了, 對 ptool 的需求已經不大了...看現在 ptool 的更新速度已經很龜了說...)
G3也是用3CPU(日本官網說明)
另外對焦速度應該是跟每秒張數有關
所以同樣是1920x1080時24p的對焦速度會比60i要慢很多
流量部分改太高會當機
不過GH1已經可以上到40mbps
GH2的話應該就更不用說了(詳情可以去Bluemark的部落那邊爬文)

TYS wrote:
不過GH1已經可以上到40mbps....


這樣的話 是不是我只看錄影畫質的話
最划算的方式是先買個GH1來用
不知道GH1改成23Mbps錄的品質會跟GH2原始的23Mbps差不多嗎

tngtng wrote:
這樣的話 是不是我只...(恕刪)

由於演算方式與硬體處理能力的不同
因此即使流量相同
在畫面表現上GH2理應會處理得更好
再加上GH2具備更快的對焦速度與更佳的ISO表現
以及真正的60幅/秒錄影(GH1在1080 60i時感光元件是24幅/秒)
整體來說GH2在錄影方面會更強
但以價格來說GH1就真的相當有優勢
只是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新品就是囉
要拍MV跟廣告.還是得GH2.PAN家還是不下放全功能到G3

G3只多全螢幕觸控對焦.其他沒有贏GH2.所以GH2降價就入手^^

TYS wrote:
由於演算方式與硬體處理能力的不同
因此即使流量相同
在畫面表現上GH2理應會處理得更好
再加上GH2具備更快的對焦速度與更佳的ISO表現
以及真正的60幅/秒錄影(GH1在1080 60i時感光元件是24幅/秒)
整體來說GH2在錄影方面會更強


謝謝TYS大 如果其它相機改成跟GH2一樣的流量 畫質還是跟GH2有差異的話
那我應該還是會去買GH2了~~

謝謝大家的意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