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考慮照相的部份
只考慮錄影的話 爬文看大家都會推薦GH2
是不是主要是他有高流量錄影 1920x1080p 24fps 23Mbps
其他的選擇都只有 1920x1080i 60fps 17Mbps ?
看板上文章panasonic有PTool可以改機 也可以改流量
當然G3才剛出 還沒有支援
那請問G2如果去改流量 改成跟GH2 一樣的23Mbps 兩者畫質會差不多嗎
如果差不多的話 我就衝G3了(賭看看將來G3也可以改機)
如果還是有差的話 就只能買GH2了
希望大家給我寶貴的意見 謝謝
tngtng wrote:
原來PTool不是那...(恕刪)
用改韌體來加強還是不穩, 像我之前改 GF1, 就常常會當機, 因為畢竟硬體沒有跟上, 參數怎調都沒辦法...
廠商設計機器時一定會留一些餘裕, 讓機器穩定性高一點...
G3 我是沒研究, 也不是那麼有興趣 (因為目標是 GH3), 所以有沒有像 GH2 一樣用三處理器運算就不知道了,
如果沒有, 那 G3 改成 24Mbps, 則 GH2 也可以改成 36Mbps 吧!
更何況 GH2 的三核心在 24Mbps 下都已經對焦超慢了, 再改還得了...
價差沒有很多的話, 當然 GH2 囉...個人是這樣想啦!
(而且 GH2 或 G3 已經強到一種程度了, 對 ptool 的需求已經不大了...看現在 ptool 的更新速度已經很龜了說...)
另外對焦速度應該是跟每秒張數有關
所以同樣是1920x1080時24p的對焦速度會比60i要慢很多
流量部分改太高會當機
不過GH1已經可以上到40mbps
GH2的話應該就更不用說了(詳情可以去Bluemark的部落那邊爬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