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機是GF3鏡頭只有兩顆,就是買雙鏡組配的:14mm F2.514-42mm F3.5-5.6其實平時是習慣用定焦的,一來是輕巧好攜帶,二來是通常是走在路上隨手拍拍有趣的東西,不太需要變焦但這次去沖繩玩,風景應該很多~掙扎的點是:1.定焦雖然習慣且效果較好,但是要腳動變焦?2.這顆變焦的焦段和畫質好像都不太夠....我好掙扎啊~~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