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gon wrote:
今天試拍GRD3


請問哪裡需要修改的...(恕刪)


這張的構圖算不錯了 但色彩表現平了些 少了陽光的陪襯也有些關係
在此環境拍攝裏 可試著降些EV值 讓暗部和亮部的對比增強些 可減少平淡的感覺


puregon wrote:
相信最近滿多人入手GRD3,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這會讓一部好相機失去它的光采,希望各位高手PO出您的照片及參數

另外,想請教如何拍出景深的效果?


如果是指「淺景深」效果, 基本上我覺得您買錯了相機。

GRD3 這種相機吸引人的地方和淺景深有點相反: 很容易得到很深的景深, 所以容易做 snap shot。

靠得很近當然可以出現淺景深, 但是市面上太多做得更好的。
再借這個討論串再問一個問題,請問如果拍近物一定得小花模式才能拍清楚嗎?
如果拍近物,用多點對焦或單點對焦,沒有開小花,就算顯示綠色對焦成功,拍出來主體都是模糊,背景清楚的情況是正常的嗎?
如果是正常,請問原理是什麼?
謝謝

小花模式


多點對焦
dunk.sneaker wrote:
再借這個討論串再問一...(恕刪)


要近拍不一定要開小花模式,也可以選擇手動對焦模式
如果你要自動對焦就一定要開小花模式

原理是什麼?懶得寫論說文...
簡單講一般AF不會把短距離內(例如15cm)考慮進去
即使是單眼相機用的微距鏡也有切換紐
例如我的CANON百微鏡,就有最近48cm跟最近31cm的選項
為的是提高一般時候的對焦速度,減少所謂拉風箱的問題

就因為沒有考慮進去,所以當然機器顯示合焦會對到後面去...這應該不意外吧

這不是只有GRD是這樣,所有自動對焦幾乎都是這樣設計的。
Rex's View http://rexwei.pixnet.net/
謝謝大大~
雖然當下還沒辦法完全了解您的解說,但我會慢慢仔細體會的,謝謝~!!
dunk.sneaker wrote:
再借這個討論串再問一...(恕刪)


我習慣用單點對焦

多點對焦真的很麻煩

拍團體排排站時才好用.....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