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gon wrote:今天試拍GRD3請問哪裡需要修改的...(恕刪) 這張的構圖算不錯了 但色彩表現平了些 少了陽光的陪襯也有些關係在此環境拍攝裏 可試著降些EV值 讓暗部和亮部的對比增強些 可減少平淡的感覺
puregon wrote:相信最近滿多人入手GRD3,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這會讓一部好相機失去它的光采,希望各位高手PO出您的照片及參數另外,想請教如何拍出景深的效果? 如果是指「淺景深」效果, 基本上我覺得您買錯了相機。GRD3 這種相機吸引人的地方和淺景深有點相反: 很容易得到很深的景深, 所以容易做 snap shot。靠得很近當然可以出現淺景深, 但是市面上太多做得更好的。
再借這個討論串再問一個問題,請問如果拍近物一定得小花模式才能拍清楚嗎?如果拍近物,用多點對焦或單點對焦,沒有開小花,就算顯示綠色對焦成功,拍出來主體都是模糊,背景清楚的情況是正常的嗎?如果是正常,請問原理是什麼?謝謝小花模式多點對焦
dunk.sneaker wrote:再借這個討論串再問一...(恕刪) 要近拍不一定要開小花模式,也可以選擇手動對焦模式如果你要自動對焦就一定要開小花模式原理是什麼?懶得寫論說文...簡單講一般AF不會把短距離內(例如15cm)考慮進去即使是單眼相機用的微距鏡也有切換紐例如我的CANON百微鏡,就有最近48cm跟最近31cm的選項為的是提高一般時候的對焦速度,減少所謂拉風箱的問題就因為沒有考慮進去,所以當然機器顯示合焦會對到後面去...這應該不意外吧這不是只有GRD是這樣,所有自動對焦幾乎都是這樣設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