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2630 wrote:
G90才不到10K, CP值夠爽了!(恕刪)

所以早已下訂90G...才又給程咬金半路殺了進來咩

蓋...蕾絲金露
DSC09423 by gelinma, 於 Flickr

一樣...蕾絲金露
DSC09422 by gelinma, 於 Flickr

還是...蕾絲金露
DSC09427 by gelinma, 於 Flickr

A7S+G90傷眼莫怪


A7+Contax G35

A7+Contax G35

gelinma wrote:
DSC09469 by...(恕刪)


為什麼A7s很難裁阿
是指 畫素過低的緣故嗎?

最近在考慮A7系列(A7 A72 A7s)
想要堪用高iso 又常常會裁切來構圖
感謝大大回覆
nossi1970 wrote:
為什麼A7s很難裁...(恕刪)

是的畫素過低!
畫素太低的圖進電腦就比較小張,可裁切範圍相對縮小太多,
如果拿短焦鏡拍遠物或微小物,想要回家裁大的話,
就算超級準焦,鏡頭超利,1220萬畫素如果被裁到很小欲放很大,
剩下不到50-200萬畫素的話,不要說畫素密度低讓清晰度降低太多,
連圖片尺寸想要大張都大不起來。

低畫素的解析有沒有優點?當然有!
就是不管你配哪管鏡頭都是神鏡,它很不挑食、很健康的。XD
nossi1970 wrote:
為什麼A7s很難裁...(恕刪)

要高ISO又要裁裁裁,建議1.A7R-2 2.A7-2

A7S也是能裁,只是畫面裁一半多掉也還OK,若裁到剩下十分之一或二就不OK。

gelinma wrote:
要高ISO又要裁裁裁...(恕刪)


感謝g大回覆
要是裁一半沒問題我就比較放心(?)

因為第一顆鏡頭想考慮變焦 FE的變焦光圈都蠻小的(F4)
所以可能在室內都會需要用到高Iso來維持安全快門(大概6400)
因此就會比較想考慮A7s阿阿阿~


低iso可能A7s跟A7II會沒有明顯差距
不過iso6400左右 A7s的優勢應該已經出來了吧(?)
今天去了直營店用各台的iso6400試來試去 來拍中間的模型
不過用相機螢幕100%檢視還是看不太出差距阿(倒)

nossi1970 wrote:
感謝g大回覆要是裁...(恕刪)

我自己試,橫拍裁成最大直拍,或直拍裁成最大橫拍,還OK。
或FF1220萬開APSC拍610萬也OK。

去店裡試機時,問可不可以用自己的SD卡拍回家看,比較準。
若不行,與其商量說3台只各拍1或2張,完畢會給他們檢查。

若真不行,現場勿用LCD放大檢視,LCD畫素太低,看起來都差不多。
請用EVF放大檢視,它235萬比LCD高一倍,或許能分點差異出來。
記得屈光度調成你眼。


A7+Contax G35

A7+Contax G35


A7+Contax G45

A7+Contax G45
SONY A7 & CONTAX G45


SONY A7 & CONTAX G28
ξ(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