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中洲際棒球場拍啦啦隊 聽說有限制器材 不能用300MM以上的砲
100-400GM就被封印了 剛換了A7R5 手頭上只剩85F1.8 用APS-C模式拍不知道能不能看
請教有經驗的大大們都用哪隻去拍?
文藝青年art wrote:
去台中洲際棒球場拍啦...(恕刪)

50-150GM,再遠一點70-200
你的座位才是重點,如果已經靠近站立應援區,去租70-200,在熱區最前面兩三排的地方85能用
南F12排 我看座位圖是蠻偏的 必要時去 移動抓拍 不過不能擋人擋路 還是在位置上拍安穩
13排內70200夠用
85定裁一下還OK
15排以後就不用想了...
買一隻 sigma 16-300,R5畫素夠裁切成aps模式,等效焦段變24-450mm
yuyuju wrote:
yuyuju 2026-06-22 14:40 2樓
50-150GM,再遠一點70-200

可以考慮用增距鏡的組合,
例如我之前也有試過A7R3+LA-EA4轉接環+KENKO Mx-AF 2X TELEPLUS MC7(2倍鏡)+Konica Minolta AF 200mm/2.8 Apo G,在棒球場內野後排的話算是還不錯用,畫質銳利度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又不會太重。若要再重一點,就很考驗手持的持久能力了(兩倍增距鏡會比較適合F2.8以上的大光圈畫質本來就很好的定焦鏡,70-200/F2.8的變焦鏡沒試過,不曉得效果如何)。
晚上 小光圈應該是不行吧 ISO 飆爛QQ 增距一樣GG 我想 先用85F1.8定 以後考慮135定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