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言微的小小期望,希望熱愛底片的人們多拍多分享

cedric8tpe wrote:
您所引用的那一篇文章...(恕刪)


謝謝你的參與,不過鏡頭設計我真的不懂,所以沒法加入討論,只能拾人牙慧了。
我韃韃的馬蹄 是美麗的錯誤 我 不是歸人 只是個過客
這是hatty兄的原文
haytt wrote:
坦白說,很多人沒摸過也沒見過傳統相機拍出來的味道,也認為傳統相機一定要從FM2等全機械式相機入門,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傻瓜相機目前幾乎都只要一兩千塊就能買到,如果只是純粹的紀錄回憶,不是學習,是一個經濟又實惠的選擇,因為拍攝的量並不多,為了品質動則砸下幾萬塊預算買機身還要再花幾萬塊買大家都瞧得起的鏡頭才能動手拍,拍完之後上網請教人家還得矯情地避開砲火,這對很多人來說,簡直是太沈重了,更重要的是,如果對品質要求高一點,那預算就得追加或者在後製上面下功夫,有人說這個好玩,是的,對玩家來說,這一連串的過程的確是趣味所在,但對一般人而言,DSLR的確在價錢、重量、價錢與軟體上來說都是一個負擔。

我想這段文字並沒有問題
幾乎不代表全部,況且傻瓜相機默默無名的太多了
跟上的了檯面的T2、T3、TC1、GR1、Ti35、28之流相比,比例相差懸殊(先不論這些是不是真傻瓜
有些傻瓜(輕便)相機的確跌到很低的價格
兩千多元應該可以撿到好機
我的R1s只花三張,成像我很滿意

而fujen1221兄的回文提到
fujen1221 wrote:
CONTAX的T3是傻瓜相機之列吧,請問二手多少錢?如果如開版者說的” 如果只是純粹的紀錄回憶,不是學習”手機相機不是更方便?500萬畫素的相機比比皆是,而且不用再另外購買,也不用上底片,送沖掃,保管底片.不更是”存粹的紀錄回憶”而且負擔更少?


fujen1221 wrote:
逼逼
施主,題目是你定,離題是你先,現在說我離題太遠,實在冤枉推手!
還想請問您"幾乎都只要一兩千塊就能買到"的傻瓜CONTAX T3您買到沒?
或者哪裡有一兩千塊的Minilux,28Ti,35Ti呢?
嘻嘻


fujen1221 wrote:
我買不到一兩千塊的T3/Ti28/Ti35
花了好幾倍的價錢敗T2
那位好心前輩告訴我,哪兒有一兩千塊台幣的T3/Ti28/Ti35可買呢?


我不知道fujen1221兄為何一直緊咬這點
hatty兄並沒有提到這些銘機
真要說這行為不是一種過度解讀嗎?
一篇討論可以和氣進行是最好,咄咄逼人實在沒有必要
比贏了又沒獎金...

每個人各有看法
老實說我也很不喜歡看到有人推新手買機器就一直推FM2或全機械相機之類
我比較喜歡建議新手從EOS之類的自動機身入門
功能齊全,近乎DSLR的操作方式
用起來不會太複雜(至少裝AF鏡頭不太需要多注意對焦問題)
那SLR入門門檻高嗎?不高...
EOS低階機種加顆便宜kit或50/1.8也不用5000....
P模式開下去當傻瓜相機拍也行

至於太過深奧的理論在這裡爭執更是沒有意思
希望各位火氣小一點
再吵下去也不會有結果,只不過氣氛更僵而已

打完收工
大家看點寬廣的景色放鬆一下吧

我是Hiroyuki
hiroyuki2243 wrote:
這是hatty兄的原...(恕刪)


沒錯, 貼圖勝一切

FM2+AIS 28mm+E100VS 馬告
我是Hiroyuki
貓覺得...
認同樓主的發言就一起分享.貼圖.
不認同的就按上一頁離開.
如果討論版上所有跟自己意見相左(或是有出入)的言論都要一一反駁糾正.
就算一天有36小時也糾正不完吧?

貓最近才重回底片的懷抱.
也來貼幾張吧~

FM2+50mm f1.8 E系列餅乾鏡 底片:富士彩色100度
攝於台北228紀念公園







這一連串的討論下來.........
愈來愈亂 煩不煩阿!

還是聽前輩的話
好好攝影創作才是正途!
少在網路你一言我一語

還是專心攝影.......



haytt wrote:
謝謝你的參與,不過鏡...(恕刪)


先和樓主說聲抱歉!雖然感受到樓主對底片的熱情,但在某些論述上,小弟比較偏向 fujen1221。然而許多牽涉到觀念與認知的部份,也很難說誰對誰錯,相互尊重與學習,才是討論的可貴

雖然目前的主力仍為底片機(2 SLR+1 傻瓜);數位僅剩一台小 DC;冰箱中還有四五十捲底片,但是對於底片的未來並不樂觀。主要不外乎:
1. Kodak 正在縮減其底片事業,如在台停止銷售 100 呎底片,Kodachrome 停產等。此類作為已影響底片使用者的拍攝成本
2. 好的沖洗店越來越少,為洗一捲底片的時間越來越長
3. 可選擇新的底片相機越來越少,手邊的器材一旦故障,廠家還保有維修零件多少年?
4. 底片的數位化一直都是瓶頸。
5. 遲早,全幅的 DSLR 技術會下放。

與其希望大家多拍,幫忙延壽;還不如趁還有底片時,多享樂吧!



ps.
現在也算是拍底片的好時機,因為求售脫手的人越來越多,價格也越來越殺 。只是,入手後,要有心理準備,再出脫
潛水 ........
貓掌 wrote:
貓覺得...認同樓主...(恕刪)

基本上我不想淌這渾水,但以上這種說法,自己並能不認同,
因為這實在過於鄉愿.

開板者的發言,"若"有謬誤或遺漏,勘誤補正才是正確的作法,也可避免新手因資訊的不正確被誤導,
而不是要人離開此版.

但堪誤糾正之人,應該以"理直氣和"的態度行之,才能達到彼此分享與成長的目的,若是用"理直氣壯"
加上"看似嘲諷"的語氣與態度,來執行指正的行為,那將導致被指正者自尊心受損,而產生抗拒,漠視
與敷衍的情緒反應.

至於F兄提到的資訊,某些程度上來說,是正確的,但建議在發言與態度上多斟酌,否則只有反效果!
20%的人            80%的人
—————————————————————
是富人             是窮人
掌握了世上80%的財富      掌握了世上20%的財富
用脖子以上的地方賺錢      用脖子以下的地方賺錢
是正面思考者          是負面思考者
買時間             賣時間
努力找一個好員工        努力找一份好工作
支配別人            受人支配
做事業             做事情
重視經驗            重視學歷
強調行動才有結果        認為知識就是力量
我要怎麼樣做我才會有錢   我要是有錢我就這樣做!
愛投資             愛購物
有目標             愛瞎想
在問題中找答案         在答案中找問題
放眼長遠            在乎眼前
把握機會            錯失機會
永遠事先計劃未來        每天早上才想今天要幹嗎?
按成功的經驗行事        按自己的意願行事
願意做困難複雜的事       只做簡單容易的事
明天的事今天做         今天的事明天做
思考如何才能辦到        總是認為那是不可能辦到的啦!
記筆記             忘性好
受成功人的影響         受失敗人的影響
隨時保持良好狀態        狀態不好
會整理資料           不整理資料
相信以後會成功         受以前失敗的影響
與成功的人為伍         不願改變環境
改變自己            改變別人
愛爭氣             愛生氣
擅長鼓勵和讚美         喜歡批評和漫罵
會堅持             愛放棄
我韃韃的馬蹄 是美麗的錯誤 我 不是歸人 只是個過客
haytt wrote:
我先報名F6,要拋記...(恕刪)



為了確保底片機的永續生產, 以及擴大底片市場的底基, 買壹台全新的F6吧! 目前Nikon仙台廠只剩下一個生產線專門生產F6, 聽說一天只能一台. 老兄你千萬不要讓Nikon把那個F6專門技師調到生產D3X的部門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