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tar他後來濫用了自己的產品分級
所以也不是每個Series 1都很好
可以參考大陸無忌的文章
http://www.xitek.com/papers/huanyaochi/old-vivitar.htm
一隻是70-210mm/F2.8, 這隻我幾乎沒在市面上見過, 也完全沒聽人提起過, 就我所知當初台灣只進口200隻吧! 兩片瑩石鏡片, 82mm大口徑, 從觀景窗看出去整個就是很明亮.
另一隻是19-35mm/F3.5-4.5, 在當時是相當廣的廣角鏡, 在廣角端變形控制還不錯, 整隻鏡頭相當輕盈, 當時搭配我的F90X相當稱職, 後來數位化後就被T124以及N1735取代了.
其實Vivitar在底片時代確實有幾隻鏡頭表現十分不錯, 可惜產品後繼無力, 台灣代理商也沒有認真打廣告, 所以曝光率不高, 也較不為國人熟知, 現在當然就更沒競爭力了, 畢竟那些都是老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