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拿到一台FE2
發現他的蜂巢快門在拉過片桿前不密合如下圖
NIKON高手,請進解惑。

拉過片桿後很密合如下圖

NIKON高手,請進解惑。

請問這會有影響嗎?
理論上是有影響
不過片時 還是可能會有光露入
My Blog=== http://blog.xuite.net/commyy/twblog
靜置的時候(未過片),如果鏡頭開大光圈
或許會漏光~
趕快拍一捲測試看看吧~
把可能會漏光的條件都測試看看囉
blog:::http://smashworker.blogspot.com/
拍完未過片
正常情形不是反光鏡已落下,光線主要是經過反光鏡到對焦屏、觀景窗
應該不太會打在快門簾上吧

另外,FE2 是否跟 DSLR 一樣,鏡頭裝上都是固定在最大光圈來取景
只有釋放快門時才會縮到指定光圈拍照?
可能有漏光的虞,就算不漏光,不怕刮到底片嗎?

建議拿去修比較妥當
SniperX wrote:
拍完未過片正常情形不...(恕刪)

1.可以嘗試用手電筒照照看是否有漏光。
2.是的。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本人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今天一大早起來
就用手電筒測試
反光板升起時
有漏光現象
反光板放下時較不明顯

已經聯絡賣家退回
賣家也已經接受

再繼續尋找下一台
歡迎到寒舍坐坐 http://tw.myblog.yahoo.com/mibo-house
在這裡感謝所有回答的前輩提醒及建議

真是使人感覺到溫暖
歡迎到寒舍坐坐 http://tw.myblog.yahoo.com/mibo-house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