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化的一波波衝擊下,愈顯得口袋的淺薄。堅持底片銀鹽的世界的人愈來愈少,追求新潮的人卻愈來愈多。或許這本就屬於二個不同世代,彼此之間無法,也不需要太多交集。前幾天在露天看到尋找已久的F3,價錢合理又加上一閃燈一鏡頭,二話不說以直購價標得。二十年後購得底片機皇雖然時間已晚,但成熟的手感是永遠的。想想,就算數位機進化到DXXX,這台F3還一樣地堅持崗位。這不是法小金的勸拜文,也沒有美美的攝影台與燈光,只是想激起大家拿起躺在防潮箱已久的底片機的意願,享受享受慢慢拍的樂趣。不多說,上圖。
看到這篇我就想起我的F3∕TF3真的是好機啊,耐操有凍頭,曾經在-20度C的環境下拍照,完全沒問題,反而先受不了的是小弟我快門手感也是一流的,布幕快門聲音更小,和吵死人的FM2比起來,優雅許多腰平及反光鏡預鎖,提供更可靠的影像更可支援AI鏡及更古老的鏡頭,讚!!1:1的視野,這可是大F系列才擁有的規格啊我懷念我的F3∕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