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的客家大院雖然一看就知道是新蓋的但鮮明的對比跟濃濃的復古風格來到這有一種回到樸實的感覺機身:NIKON D3100鏡頭:NIKON AF-S 18-105mm拍攝資訊:f/8、1/225s、ISO 100、27mm。
家住新屋,最近剛好是地景藝術節說到老房子第一個就會想到范姜古厝范姜古厝位於桃園新屋鄉,由范姜家族創建於清咸豐五年(西元1854年),屬於國家三級古蹟。范姜祖堂建於咸豐五年(西元1854年),由於規模宏大,附近民眾指此地在「起新屋」,口耳相傳,即為後來「新屋」鄉名的由來。機身:450D 18-55kit拍攝資訊:f/11、1/200s、ISO 200、27mm
天橋下的房子,隨著時間移動房子老舊了,人也老了老一代的漸漸離開,留下他們存在過的證明,而新時代的建築就豎立在他們的上方機身:panasonic Lumix GX7鏡頭:X II拍攝資訊:f/3.5、1/2.5s、ISO 800、14MM放大照片
機身:SONY A99鏡頭:16-80ZA拍攝資訊:1/60 F4 ISO160其實99配小菜,復古味新絕配在135入庫前,小菜是很好的旅遊鏡..只不過畫素稍低了這是宜蘭車站旁邊的一個紅磚屋肉眼看就有點筒狀變形,但是紅藍鮮明色調下的搶色和規律中的變形很能帶來一種突兀美感
10月,我們的主題是「老房子」。說到老房子,有一次在雙溪深山爬山健行,走著走著就來到一間非常不起眼的地方,在裡面居然還住著一位老人家,並且很親切出來問候大家,當時一看此房屋是土造房屋,除了屋頂修繕過外,四周圍還保留相當完整,當下問起老人家為何還住在這,老人家只用開朗微笑來回應,看的出來是不捨得這一片土地及住家,約停留大約二十分鐘後,老人家手拿著農具準備到菜園工作時,我們不便在打擾,在準備離開前就一起和老人家跟我們一起合照了這張照片....機身:NIKON D7000鏡頭:Nikon AF-S NIKKOR 16-35mm f/4 VR拍攝資訊:f/4、1/500s、ISO400、19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