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usunny wrote:
我是一名攝影工作者剛...(恕刪)

怎麼感覺現在的攝影業越來越難做了…

大大辛苦了
雷阿曉 wrote:
怎麼感覺現在的攝影業越來越難做了...(恕刪)

時代在改變,前面已經有人提及,現在攝影入門門檻比以前低多了,時勢所趨、無可奈何。

所謂鑑古知今,轎夫、修木屐、補鼎補雨傘、打鐵打菜刀鋤頭..許多行業,都才消失不到半世紀。就連針車手工補衣服改拉鍊的行業,也所剩無幾...。會輪到服務性攝影業嗎?我不知道,但似乎有些萎縮跡象顯現。

雷阿曉 wrote:
怎麼感覺現在的攝影業越來越難做了…


不只攝影,很多行業也不好做,尤其設計產業更難做

尤其這種不會死人的行業,更難做
很多人都覺得滑鼠點一點就有了

攝影不少人大概就是認為按按快門就好了


我有個朋友,年輕時候是畫電影看板,他說他當時日薪是一萬元台幣
當自從大型的戶外帆布噴畫機出現後,他就失業了
iousunny wrote:
我是一名攝影工作者...(恕刪)



「先敬羅衣後敬人」

就是這種心態而已。

唉………

連銀行業的櫃台人員都快消失了,時代的變化實在太快了!!
有時候真的想組起一些有心從事拍攝的人一起來。因為我覺得有心影的一定有好的作品。無奈我還未遇上言些肯跟我合作的人
如果別人是付錢請你拍照,那就是商業行為,必須要了解付費者的感受,這跟自己因興趣拍照是兩碼事,這是我在當攝影助理時總監告訴我的話,受用至今。
當時總監規定,所有外拍都必須以4*5跟120為主,135只能當配角,棚內就沒有這個限制,視需求而定,而且一律用幻燈片拍,當時我不了解,有些外拍的片子只供插圖用,135的解析度已經綽綽有餘,為什麼要用到120? 總監告訴我,別人付錢,就要有被服務的感覺,如果他看到我們攝影師背出去的相機跟他的一樣是Nikon F3時,他心中會覺得付這個錢值得嗎? (我們的收費原本就比同行高),一般人看到6*6或4*5就會覺得很專業,再加上又是幻燈片,視覺效果就很震撼了,如果拍的畫面又符合客人期待(這有賴攝影師在拍攝前跟業主的溝通),客人付錢就爽快,因為客人實際需求與心理需求都被滿足了,下次有需要還是會優先找我們,專業型像是僅次於專業技巧第二重要的東西,我觀察後覺得他的做法是對的,對公司的業績推廣確實是很有幫助。

OTTO3644 wrote:
如果別人是付錢請你...(恕刪)


一針見血 ! ! !

OTTO3644 wrote:
如果別人是付錢請你...(恕刪)

的確是如此,前不說技術,光看設備應該就有讓人心服的本事,
以前底片機時代,婚紗業者,幾乎都用120相機拍照就是這原因,
現在數位普及,全幅滿天下,如果婚紗業者還是拿全幅,那的確
會令人覺得不夠敬業吧!!
行業文化是個有趣的東西。

通常,我們不計較職業司機開的計程車,是否比乘客的私家車等級高;也不會去注意,來裝潢的師傅所用的鐵槌,是否比家中工具箱裡那一把還高檔。但攝影服務業就會,應該是"服務品質與使用工具之間的相關性"(相機越大成品越美)--這種刻板印象演變而成的吧?

攝影服務業會想突破這種刻板成見嗎?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