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試拍,那多方嚐試也沒什麼不可以的,只不過一定要會去蕪存菁,相信一定會有所進步的~事情一件一件來,按步就班,反正會獲得更多.以下針對我看到的連結,有幾項建議與你分享1.先做到準焦.2.閃燈觀念先弄懂,背景光'主體光這二者可以說是分開的,卻又是會互相影響的.3.至少先學會基礎修圖,先做到如何將照片明暗,對比,飽和度,色溫,修得更正常,更自然......不要一開始就朝"色調""風格"的部份在做,這樣可能會讓你走更遠的冤枉路.唯有先做出正常的,自然的色調,也訓練出自己對色彩的判斷力及心得,再來才是個人風格發展.其它的東西,再慢慢一樣一樣來,加油!!
FUNSIR wrote:如果是試拍,那多方嚐...(恕刪) 感謝大大提醒!1.ˋ準焦部份將會依照前面大大提醒,加快門,室內以適當iso求避免主題晃動造成失焦!並注意白平衡!2.閃燈部份正在多爬文加強中3.後製目前較無任何概念!也是小弟接下來要學習的課程感恩您喔!
構圖參考一下新秘的手如果在新娘的右臉上裝 我會從新娘的左臉拍攝反之則由右方拍攝避開臉部被遮蔽的窘境.....另外 上裝部位可以特寫 也能營造出不同的感覺而我做動態拍攝的時候 都是用高速連拍 比較保險~"~變焦靜的實用性也比較大 定焦風險高>_<
positive0914 wrote:試拍當時的感覺或是氣...(恕刪) 要套用風格,或單色表現也要看場合,我贊同其他攝友說的,這種場合用單色呈現,還是在"有人"的照片上,會有種詭異感,而你的單色,又調成很奇怪的色調,就更加詭異了,不知道長輩們看到會有何感覺,個人的建議是,既然是去側拍,就忠實的呈現原本的色調就好,婚攝不太適合玩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