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試拍,那多方嚐試也沒什麼不可以的,
只不過一定要會去蕪存菁,相信一定會有所進步的~
事情一件一件來,按步就班,反正會獲得更多.
以下針對我看到的連結,有幾項建議與你分享
1.先做到準焦.
2.閃燈觀念先弄懂,背景光'主體光這二者可以說是分開的,卻又是會互相影響的.
3.至少先學會基礎修圖,先做到如何將照片明暗,對比,飽和度,色溫,修得更正常,更自然......不要一開始就朝"色調""風格"的部份在做,這樣可能會讓你走更遠的冤枉路.唯有先做出正常的,自然的色調,也訓練出自己對色彩的判斷力及心得,再來才是個人風格發展.

其它的東西,再慢慢一樣一樣來,加油!!

lgl07190 wrote:
先用正常色調拍拍完再...(恕刪)

感謝建議!
大大說得沒錯!
當下先以充裕時間拍照
也將以正常色調拍
回來再後製
感恩您!

FUNSIR wrote:
如果是試拍,那多方嚐...(恕刪)

感謝大大提醒!
1.ˋ準焦部份將會依照前面大大提醒,加快門,室內以適當iso求避免主題晃動造成失焦!並注意白平衡!
2.閃燈部份正在多爬文加強中
3.後製目前較無任何概念!也是小弟接下來要學習的課程
感恩您喔!
構圖參考一下

新秘的手如果在新娘的右臉上裝 我會從新娘的左臉拍攝

反之則由右方拍攝

避開臉部被遮蔽的窘境.....

另外 上裝部位可以特寫 也能營造出不同的感覺

而我做動態拍攝的時候 都是用高速連拍 比較保險~"~

變焦靜的實用性也比較大 定焦風險高>_<
在下唯一的想法是既然是拍試妝,用單色表現,不就看不出新娘的妝了嗎?
HASA RSX 105 Di2 & CANON 77D

stitaxi wrote:
構圖參考一下新秘的手...(恕刪)

又學到一個觀念
受教了!感謝!

bgshih wrote:
在下唯一的想法是既然...(恕刪)

試拍當時的感覺或是氣氛
也或者是彩妝上粧的過程
那幾張外還有一些沒po
感謝提醒喔!

positive0914 wrote:
試拍當時的感覺或是氣...(恕刪)


要套用風格,或單色表現也要看場合,
我贊同其他攝友說的,
這種場合用單色呈現,
還是在"有人"的照片上,
會有種詭異感,
而你的單色,又調成很奇怪的色調,
就更加詭異了,
不知道長輩們看到會有何感覺,

個人的建議是,
既然是去側拍,
就忠實的呈現原本的色調就好,
婚攝不太適合玩風格

qep wrote:
要套用風格,或單色表...(恕刪)

感謝大大說明!
這次使用的單色是佳能本身的設定
所以顏色似乎只能這樣表現
當天上場將避免使用
感恩您提醒!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