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ISO64和400差在哪邊?是不是有適合白天和晚上的?我拍出來的照片 好像都會有顆粒耶我用的相機是OLYMPUS u-mini 4.0想問的問題還蠻多的耶→是不是很多相機沒開閃光沒用腳架,照片都很容易模糊→快門的秒數怎麼調整?其實我對相機真的還蠻不懂的希望一些對我的問題感到昏倒的人可以體諒一下!這些也許是白痴問題吧.....@_@謝謝!
CCD感光後截取訊號之後的放大倍率就是你看到的數位相機的ISO基本上,ISO是以底片機的標準來訂的至於CCD大小會影響可用的ISO的理由應該是在於可以擷取的信號量的差異不過使用者不用知道這麼多,盡量拍就好:)至於小型的消費DC一般來說以他的最低ISO為最佳成相如果DC不錄影,又想要可以在各種用途中汎用,而且沒有微距攝影(近拍)的需求的話可以考慮看看DSLR裡面最近熱賣到快缺貨的D5D28400的公司貨,裡面有基本的鏡頭一支開到ISO800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狀態此外也因為配備了AS的防手震系統,可以有效避免不嚴重的手震狀況--買來不用買其他鏡頭,直接當傻瓜相機用也是可以的不過,這台不能錄影,也沒有翻轉LCD,重點是還會比較重但是以畫質,功能和傻瓜度來說,基本上可以推薦如果慣用了DSLR的手持方式,手震程度會大減加上AS以及DSLR的高ISO,如果夠熟練的話不少夜景可以用手持就可以拍攝了:P如果要D5D聰明的話就請多K說明書吧不過似乎這樣玩勸敗太過了點就是了:)
泡芙 wrote:我不懂ISO64和400差在哪邊?是不是有適合白天和晚上的?我拍出來的照片 好像都會有顆粒耶我用的相機是OLYMPUS u-mini 4.0想問的問題還蠻多的耶→是不是很多相機沒開閃光沒用腳架,照片都很容易模糊→快門的秒數怎麼調整?其實我對相機真的還蠻不懂的希望一些對我的問題感到昏倒的人可以體諒一下!這些也許是白痴問題吧.....@_@謝謝! →是不是很多相機沒開閃光沒用腳架,照片都很容易模糊不一定,如果還在安全快門內,技術好,還是可以不模糊→快門的秒數怎麼調整?你的相機算很基本的隨身機,沒這功能
ISO 值是取自底片的概念,告訴你在一樣的光線下,光圈快門的對應範圍簡單的說,當你使用 ISO400 來拍照的時候,曝光的時間 (快門) 只需要 ISO100 1/4 的時間,越快的快門越能防止手震的影響,所以高 ISO 用來拿來拍夜景,因為晚上需要的曝光時間比白天長很多,可以用高 ISO 來補償。低的 ISO 值用來拍白天,避免最短快門破表。高 ISO 帶來快門的便利,相對的他也帶來雜訊,一般消費機的 ISO 200 以上就不堪使用,這就是為什麼高 ISO 可用的 F10 賣翻天的原因。至於相片的顆粒,雖然你在 ISO64 下面拍,但是你用的解析度不對。這個只要你都使用最高畫素拍照,然後再進行縮圖,就會得到比較好的影像,使用 1024*768 模式拍照畫值不可能好,因為放到螢幕上面1:1檢視,只要不是 DSLR 都會這樣出現顆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