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ISO64和400差在哪邊?
是不是有適合白天和晚上的?
我拍出來的照片 好像都會有顆粒耶


我用的相機是OLYMPUS u-mini 4.0
想問的問題還蠻多的耶
→是不是很多相機沒開閃光沒用腳架,照片都很容易模糊
→快門的秒數怎麼調整?

其實我對相機真的還蠻不懂的
希望一些對我的問題感到昏倒的人可以體諒一下!
這些也許是白痴問題吧.....@_@

謝謝!
文章關鍵字
CCD感光後截取訊號
之後的放大倍率就是你看到的數位相機的ISO
基本上,ISO是以底片機的標準來訂的

至於CCD大小會影響可用的ISO的理由應該是在於可以擷取的信號量的差異
不過使用者不用知道這麼多,盡量拍就好:)

至於小型的消費DC一般來說以他的最低ISO為最佳成相
如果DC不錄影,又想要可以在各種用途中汎用,而且沒有微距攝影(近拍)的需求的話
可以考慮看看DSLR裡面最近熱賣到快缺貨的D5D

28400的公司貨,裡面有基本的鏡頭一支
開到ISO800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狀態
此外也因為配備了AS的防手震系統,可以有效避免不嚴重的手震狀況
--
買來不用買其他鏡頭,直接當傻瓜相機用也是可以的
不過,這台不能錄影,也沒有翻轉LCD,重點是還會比較重
但是以畫質,功能和傻瓜度來說,基本上可以推薦

如果慣用了DSLR的手持方式,手震程度會大減
加上AS以及DSLR的高ISO,如果夠熟練的話不少夜景可以用手持就可以拍攝了:P

如果要D5D聰明的話就請多K說明書吧

不過似乎這樣玩勸敗太過了點就是了:)

泡芙 wrote:
我不懂ISO64和400差在哪邊?
是不是有適合白天和晚上的?
我拍出來的照片 好像都會有顆粒耶


我用的相機是OLYMPUS u-mini 4.0
想問的問題還蠻多的耶
→是不是很多相機沒開閃光沒用腳架,照片都很容易模糊
→快門的秒數怎麼調整?

其實我對相機真的還蠻不懂的
希望一些對我的問題感到昏倒的人可以體諒一下!
這些也許是白痴問題吧.....@_@

謝謝!


→是不是很多相機沒開閃光沒用腳架,照片都很容易模糊

不一定,如果還在安全快門內,技術好,還是可以不模糊

→快門的秒數怎麼調整?

你的相機算很基本的隨身機,沒這功能
ISO 值是取自底片的概念,告訴你在一樣的光線下,光圈快門的對應範圍

簡單的說,當你使用 ISO400 來拍照的時候,曝光的時間 (快門) 只需要 ISO100 1/4 的時間,越快的快門越能防止手震的影響,所以高 ISO 用來拿來拍夜景,因為晚上需要的曝光時間比白天長很多,可以用高 ISO 來補償。低的 ISO 值用來拍白天,避免最短快門破表。

高 ISO 帶來快門的便利,相對的他也帶來雜訊,一般消費機的 ISO 200 以上就不堪使用,這就是為什麼高 ISO 可用的 F10 賣翻天的原因。

至於相片的顆粒,雖然你在 ISO64 下面拍,但是你用的解析度不對。這個只要你都使用最高畫素拍照,然後再進行縮圖,就會得到比較好的影像,使用 1024*768 模式拍照畫值不可能好,因為放到螢幕上面1:1檢視,只要不是 DSLR 都會這樣出現顆粒。
ok 了解了 也有答案了
謝謝你們喔!!!感恩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