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 , 小弟用的是600D+kit 18-55今晚嘗試拍夜景 , 但卻出現很多不知明光點 , 如下圖紅色圈圈內的想請教大大是甚麼原因造成的呢??我即時檢查過鏡頭沒有污點 , 拍普通物都沒有問題 , 就是拍光源長曝時會這樣子 , 是否在長曝的時候有少少塵都會變成這樣子?? 有請各位大大解惑~~ ISO 100f/22135秒----------------------ISO 100f/229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