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的網宅 wrote:但買大蟒會有個缺點!開太爽~我現在的用車量~是以前開Cefiro A32一年里程數的2.5~3倍真夭壽!!(恕刪) 我也是耶, 我的Mondeo雖然只有140P, 但是32的扭力真是越開越喜歡, 真的不是汽油車可以比的
我和家兄都是開福特的,家兄的 Mondeo 已經 11年,我的 Tierra SE 8年,目前都還在使用,還算正常。但這正常的車況卻是得來不易,從買車開始就在承德路七段原廠保養,定期五千一次,開了三五年後開始有些小問題,比如我的 Tierra 有時開一開會突然降檔升不上去,我開車很溫和,純粹上下班,車子一點安全設備都沒有(氣囊沒半顆,也沒ABS),根本不敢亂亂開,給原廠技師看了好幾次都弄不好....家兄的 Mondeo 之前常常顧路,每次拉回原廠都說車子老了要換很多東西,不然就是建議乾脆換車...我們工作很忙,那一陣子真的想說要不要乾脆換新車...大約兩年前,家裡對街開了一家保修廠,老闆年紀很輕,不認識走過去還會打招呼,有一次家兄假日又顧路,原廠沒開,就拖到對面去,看一看換了某一汽缸的小零件後就再也沒顧路了...從此就在那裡保養。看 Mondeo 又恢復正常,我的 Tierra 也改去那裡保養,原廠本來說要換的排氣管,避震器,煞車皮...到那也不用換了(看狀況都還可以用),行駛中降檔或檔位上不去也弄好了(進氣的黑粗管子換一支新的搞定,舊的塑膠老化有裂痕漏氣)。換保養廠以後,開車不用擔心,不用特別請假或者假日去原廠等好久,車子老了難免按表操課換耗材,但至少現在是該換才換,而不是壞東修西,胡亂猜測碰運氣。我在福特保養七年,都有指定技師,但後來已經不知怎麼指定了,因為離職的太頻繁,每次說有毛病的地方都不一樣,光檔位升不上去就有好幾種說法,而且他們都還有上路測試,有的說該換變速箱,有的說自排油加太多,有的說我太溫和沒操車...其他小問題就不多說了...我很喜歡福特的車,很好開很穩,出柴油以後也列為換車的優先選擇,但我想真的要再買福特的車,可能要找到信任的原廠保養才行,或者我家對面的年輕師傅會修會保養福特的新車...
E&E wrote:我和家兄都是開福特的...(恕刪) 你說的應該是福特億和承德廠,小弟的FOCUS也是在那邊買的,那邊的技師真的有點問題,出保固後零件沒裝好,定期保養該添加的水沒加,保養前囑咐的事項有漏,現在我已經轉九和直營廠保養,技師態度跟專業度好多了,老話一句:不要跟福特玩俄羅斯輪盤隨便選技師,一定要打聽清楚且保養時指定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