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的網宅 wrote:speed大~不用急...(恕刪) ---建議您~滿1000公里後開始馴車!---阿福大請問該如何馴車呢感恩-------------------------------------柴油豪華大莽 98/6月牽車(舊版)目前跑約3500KM-------------------------------------
gwave wrote:---建議您~滿10...(恕刪) Mondeo TDCi MK4的馴車方式 :主要是以拉高轉速!不是車速快就好!柴引的高輸出域大約是在2000~3500轉!不需要以開汽油車的方式來開柴油車!油門到底反而沒用!只是浪費油而已!也不需要像開汽油車回油門斷油來開!!柴油車以輕踩為要!要上2000轉!是一瞬間的事!一上2000轉!動力就會湧現!拉高轉速到3800~上4000轉!尤其以爬坡路段最容易上高轉速!大方的操一操!其一引擎較不易積碳!對引擎保健有功效!其二也有助cDPF碳微粒系統的再生作動!其三~也對愛車的性能有幫助!不要讓電腦晶片記住車主是個軟腳蝦!真要有力方恨"軟"!!其四~不積碳!油耗就會長保青春!--------------------------------------------------------------------------------------------------08年6月牽的車~~大大~您現在才開3500公里..............會不會對她太好了!!!小心她在家吃香~喝辣的!成了死肥婆!!!要來兩下都沒勁兒了!!!車一年開不到2萬公里都算少跑!!車子少跑!建議每半年回廠進行一次小保!車子擺著!每週至少也要發動2次!在住家附近轉2圈!!!對電路系統才能保建!輪胎也才不會擺著提前老化!膠質變硬!!!汽油囤積油箱內沒開沒用!也對油路不良!易導致沉澱物堵塞油路管線................總之~~車買了少開!!真的是太慘了!!不但車子會不好!貶值也很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