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莽的車主們~你的車也會抖~抖~抖~嗎!!(原廠技師也請進來研究一下)~拜託了!

阿福的網宅 wrote:
speed大~不用急...(恕刪)

---建議您~滿1000公里後開始馴車!---
阿福大
請問該如何馴車呢
感恩

-------------------------------------
柴油豪華大莽 98/6月牽車(舊版)
目前跑約3500KM
-------------------------------------
人生若能像櫻花綻放般讓人驚嘆,即便短暫,卻已足矣
gwave wrote:
---建議您~滿10...(恕刪)


Mondeo TDCi MK4的馴車方式 :

主要是以拉高轉速!不是車速快就好!
柴引的高輸出域大約是在2000~3500轉!
不需要以開汽油車的方式來開柴油車!

油門到底反而沒用!只是浪費油而已!
也不需要像開汽油車回油門斷油來開!!


柴油車以輕踩為要!
要上2000轉!是一瞬間的事!一上2000轉!動力就會湧現!
拉高轉速到3800~上4000轉!
尤其以爬坡路段最容易上高轉速!
大方的操一操!

其一引擎較不易積碳!對引擎保健有功效!
其二也有助cDPF碳微粒系統的再生作動!
其三~也對愛車的性能有幫助!不要讓電腦晶片記住車主是個軟腳蝦!真要有力方恨""!!
其四~不積碳!油耗就會長保青春!

--------------------------------------------------------------------------------------------------
08年6月牽的車~~

大大~您現在才開3500公里..............

會不會對她太好了!!!

小心她在家吃香~喝辣的!成了死肥婆!!!要來兩下都沒勁兒了!!!


車一年開不到2萬公里都算少跑!!
車子少跑!建議每半年回廠進行一次小保!

車子擺著!每週至少也要發動2次!在住家附近轉2圈!!!對電路系統才能保建!
輪胎也才不會擺著提前老化!膠質變硬!!!

汽油囤積油箱內沒開沒用!也對油路不良!
易導致沉澱物堵塞油路管線................


總之~~車買了少開!!真的是太慘了!!
不但車子會不好!
貶值也很傷!



阿福大講的沒錯,操她就對了,

1000公里之前時速我都操到160公里

建議上高速公路,用手動排到3檔開一段路
3檔時速100~120km可達4000轉左右,應該會有效!
阿福的網宅 wrote:
Mondeo TDC...(恕刪)

感謝阿福大的指導
受益良多

我是98年6月牽的車 不是08年6月 呵呵
人生若能像櫻花綻放般讓人驚嘆,即便短暫,卻已足矣
我的2002MS也會是相同情況嗎

版上有這麼多人提供版大後續用車的改善方法,尤其是經由阿福大的精闢解說後,
大家應該都受益匪淺!相信版大的用車困擾應該可以改善!祝您的問題能順利解決囉!
gwave wrote:
感謝阿福大的指導受益...(恕刪)


拍勢~~誤看!!!

今年才剛牽的車!!!真是新吶!!!!


Eric_lo0417 wrote:
你的新車已經開了多少...(恕刪)


已行駛500多km~轉速平均都掛在1700rpm以上
很多大大都提到要磨合期~這樣子抖動的磨合期滿怪的
speed ROBERT wrote:
已行駛500多km~...(恕刪)


剛開始我也很不習慣!!!!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