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建議,若是有立即危險性的零件,可能就先做處理,其它的部份就先不用去想那麼多.不知版大是大幾生?反正畢業後就出社會工作了,何不屆時再做投資呢!

tenthousane wrote:
小弟的愛車目前 已經...

(該買新車 還是 修一修繼續開呢??

恕刪)

買新車光是辦牌保險雜七雜八費用就夠你整理車了.
既然是老車又是LIATA ,拆車場零件一堆,便宜,
只有烤漆便宜不了.
買汽車保養的書正好學學


hsu581 wrote:
因為大整修最多就10萬元
大整理完還能開個五年以上(恕刪)

如果花10萬...可以開五年
划算啦
樓上很多人說老車不值得修
我持反對意見

除非你家人要送你一台車
然後稅金幫你繳、保養幫你出
不然建議你還是老車繼續開就好

雖然我也在去年報廢了15年的裕隆331
這台也是母親留給我的老爺車,在她手上被操過12年左右
我只享受短短三年,就在我手上報廢掉了
當時是我經濟實在太差,家人又堅持車已經過戶給我,要我自己學會承擔....
最後,稅金繳不出來所以只好報廢繳稅金

不過技師有跟我說過,他要我不要東修西修
因為一次只修一個點,下次可能又會被其他地方再次拖壞
要就一次大整理,至少可保用幾年不會再有事
當時估價約五萬內就能整理的很漂亮
以當時我的經濟能力,當然是不允許

但其實拿出五萬就能獲得正常的車子
根本不算什麼,比買機車還便宜呢

但如果樓主經濟能力不差的話
建議把車拿去整理一下吧,搞不好五萬內就搞定了
預算到10萬的話,搞不好還能重新拉皮、烤漆變成新車

買新車比較保值?新車至少約60萬左右
兩三年後貶值多少了?有沒有跌10萬?

老車能開越久真的是越省錢
因為養車最大的開銷,其實是貶值
老車已經沒有價可以貶,所以開越久越賺
你說老車耗油?要常維修?
告訴你,老車再怎麼耗油,再怎麼修
都比買一台新車回來貶值划算
兩三年貶值的錢都可以加多少油了
或是貶值的錢,拿去修你的老車到很漂亮都還有剩吧

而且,新車並不保證不需要維修的
老車還有很多廉價備料可用
新車有辦法嗎?

好比我的331排氣管破掉
去拆肉場300元就買到完整尾段
車門凹了要板金?拆肉場買一扇門都更便宜
尾窗破掉,整個尾窗玻璃加工資也不過2000元

請問新車又去哪找這報價?
零件也有中古翻修件,傳動軸記得也是一兩千而已吧

我開到最後自排變速箱掛點(無到退檔,倒車要下來推)
報價記得也才三萬多,還可以考慮換手排呢
看到新車幾十萬的變速箱報價,會嚇死人啊!

縱使我的老爺車都市油耗只有一公升/7km的爛表現
幾乎媲美高級房車或是超跑的油耗量
但是在維護費用上,我覺得省到的更多
看到朋友新車破一顆尾燈就要價好幾千
我記得331的翻修品也只要幾百元
這差價又把我的油耗問題贏回來了

如果要拿出60萬買車
只是為了省油與減少保養費
我覺得這根本說不通
那只是為了想買新車而說的藉口而已
60萬預算,拿10萬給老車翻修好了
剩下50萬元,你可以免費加油幾年了?

其實我很後悔把車報廢掉,要不是當時被錢逼到
不然只要有正常收入,養台老車真的不算什麼

尤其你是大學生,理應該要節儉一點
除非家裡背景不錯,那就直接換車吧,當我以上沒說
不然收入還沒穩定就養新車,甚至背貸款,別開玩笑啊!
不然路邊那一堆三年內新古車是怎麼流出來的?
還不是很多年輕人被貸款咬到只好拋車...
怎麼很多人都建議換新車啊,鈔票是用印的嗎?

我也開14年的老車,自己換東西換的很有樂趣,下一台車還是saab的旅行車,一樣是選擇老車,沒辦法,新車我買不起
老車續開

謝謝指教謝謝指教謝謝指教謝謝指教謝謝指教謝謝指教謝謝指教
如果經濟許可...舊車把他整理的漂漂亮亮的,的確心情會大好!
就看你把它當什麼東西來看!玩具很好玩,但須付出時間跟金錢去玩...
如果純粹只是代步,那就買新車吧!比較不用花時間也安全些!

夢與理想的實現者 wrote:
樓上很多人說老車不值...(恕刪)


說的真的太太太好了!!!

老車 也是要看哪一種老車 國產老車ok

進口老車....就看情況吧 [切身之痛]
講講我個人的觀點吧
不少人對於車子的態度是保養的時候不保養
該換東西的時候不換
總認為那一點點小聲音跟小毛病不會影響車子
所以當下一任車主接手的時候
才會有一堆小毛病都跑出來
這些小毛病並不是之前都沒有發生過
而是前任著車主就算是發生了也當作沒發生
(反正不花錢省錢最重要)
所以在這樣的情形下簽台二手車當然要花點錢全部整理一下

二手車最方便的地方就是零件多且比較便宜
就算真的是很貴的零件也一堆凱汰件或流用件
此外~ 如果不是太冷門的車系店家大多摸的很透徹
只要找到不錯的店家車子都可以整理到不錯的情形
但是就像我上面說的
有時後因為前任車主的因素
車子有可能要花不少錢把該換的東西都給換一換

我建議先把舊車整理一下
開一陣子如果沒有問題就繼續開下去吧
(有時候總會碰到修不好的毛病~ 如果真碰到就放棄吧)
而且如果真的想要改裝什麼的
老車改起來總是比較不會心痛
如果牽的是新車總會想說零件還新新的要改裝好浪費
(避震器還是新的就要換? 胎圈也好新~ 但是小尺寸落地胎沒人要? 排氣管也是~ 捨不得還要硬把排氣管切成幾段裝在行李箱帶回家~)

而且我認為更重要的一點是
如果你是對車子有興趣的人
開一台老車~ 親自參與其中的維修
對於車子的認知會多很多
這些都是開新車所沒有辦法帶來的樂趣
(新車大概只會擔心要幾公里換油吧 XD 或是我這樣的轉速(3000rpm)會太高嗎? 新車會壞掉嗎? XDD)

以上是我過去將近二十年開過老車跟新車的小小心得
tenthousane wrote:
小弟的愛車目前 已經 滿14歲了~里程數也開始邁向了16萬公里

車種是FORD LIATA 97小改款 1.6...(恕刪)


我也是開 Liata 97 的小綠,Liata 是同級車 (1.6) 車內空間最大的。
最近我也花了不少錢在我的車上,

換水箱、換分電盤,去年年底全車重新烤漆,就是為了在繼續開下去。

有關 Liata 的問題,可以到 LMAC 上面去找,這裡有很多的車有很熱心會幫助您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