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可以接受他的"說法"
但對我來說,"拿不到零件"就不能算是會修、能修
因為這表示他們根本沒處理過完修的case
光用嘴巴說很簡單的
至於拿日系車廠的變速箱來比
兩者科技世代、設計完全不同,市面販售流通數量差異很大,這樣比較亦有失公允
(你會嫌HTC One X+怎麼修起來比Nokia 3310貴嗎?)
日系變速箱保養跟維修真的是有極大成本優勢
這點在MONDEO MK4 TDCi也有實證:
140P + Aisin AWF-21這批車,換變速箱油一次原廠價只要一千多塊搞定
後續改為Powershift以後,換變速箱油加濾心就要5千多以上...
想請問小葉兄開到現在是否有換油、換濾心的記錄?(更換時還必須要規定程序降溫後操作)
如果都有照正常保養維護,試著跟原廠討論看看善意保固,互相分擔一些比例
也許是個可行的方式
改手排以現今的設計架構
除了變速箱本體要換掉,還有ECU也要跟著處理
牽一髮動全身加上在台灣可能是首例,整體費用跟得到的完整度,可能要好好評估一下
也許還比換一顆PS變速箱來得高貴許多...
有板友說Ford的Powershift變速箱整顆換新的只要台幣八萬!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14&t=2512858&p=10
不知140P的愛信變速箱..是否能通用?
若可以的話...中古殺肉市場..應該有才對!
這顆變速箱風評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