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大的Focus TDCi熄火時會有"咻"的聲音嗎??

小弟是1.8汽油 也有那個聲音~
每次關電門的時候都有種[我是F16飛行員的感覺]
有天夜深人靜在呆阿伯吐的時候發現,其實Baal的笑聲是慄驚教的
我兩台汽油Turbo車都有這個聲音
兩台都是液壓動力方向機^^
Renault Grand Espace IV 2.0T MB W204 C200K Estate
ywang724 wrote:
+1偶都幻想當作性能...(恕刪)

+1
偶也是!!
潛藏著奔馳的DNA! Keep Racing for Our Life...
Jamessu32318 wrote:
Focus 4D TDCi,在停好車熄火時,都會有一聲"咻"的聲音,大概3秒鐘,
是由大聲漸漸變小聲,感覺有點像噴射機的聲音,請
問各位大大會有這樣的情況嗎?這是什麼原因呢?

RR wrote:
是渦輪轉子轉速下降後產生的聲音

正解出來了.....

PS:我也是TDCI車主...
freyalai wrote:
所以說你沒看清楚原發文內容就開砲,去查清楚再來說吧!

開炮?!

講錯被指正又沒什麼大不了的.....
何必惱羞成怒,
認為自己被"開炮"了....
http://www.wretch.cc/album/yagiher

joujoy1818 wrote:
focus tdci...(恕刪)
應該是你第一個影片的聲音~我也常聽到啊~有時再加一下震動~

yagiher wrote:
正解出來了........(恕刪)


這位大大你好!

我的是06"汽油版的,每次熄火後確實都有咻~的聲音,

我的車沒有養堝牛,而且Focus沒有動力方向機皮帶由

引擎帶動著,而是由電動馬達所帶動的,若是轉速不夠快

的話,何必還須要液壓油呢?

你指正的那位車友也是開TDCI的,我的是汽油的,兩部皆有

此聲音,這是我可以確認的,至於渦輪轉子的聲音我是不清楚

是何種聲音
嗯... 一般來說, 除非在重踩油門, 高轉速下就直接熄火, 不然進氣歧管內的壓力在停車過程中, 很早就回到無增壓的狀態, 所以這不會是洩壓聲.... 我天天 TDCi 熄火時都在盯著進氣增壓數值看, 當我拉好手煞車準備關引擎時, 沒有一次是看到進氣在增壓狀態... (不過老實說, TDCi 的 ECU 會計算 engine load, 空檔無負載拉轉, 其實並不會有什麼增壓, 這都實驗過了... VGT 會把廢氣導開)

至於轉子聲音跟 power steering 的馬達聲, 我自己的經驗是並不容易聽出來; 我曾經很認真聽過... 一般來說, power steering 馬達聲比較大聲, 而 turbine 聲音並不大, 在熄火瞬間, 大多數人應該都是聽到 EHPAS 的馬達停掉的聲音, 這聲音我記得在 FOCUS 1.8 也會有, 只是我很少開這台, 比較記不住...

至於 turbine 的聲音, 老實說挺小的, 但如果您是半夜停進安靜的地下室, 在 EHPAS 停掉後, 請仔細再注意聽, 應該還會有微微的機械旋轉聲由引擎室傳來, 轉速會慢慢降下來, 這個應該才是 turbine 的聲音...

Turbine 的氣流聲跟氣道結構有點關係, 會在特定的轉速頻率時有較大的響應, 就可以聽到類似咻的聲音, 但依我個人經驗, 很少聽得到; 我開了 TDCi 這麼久, 大概只有一次我一檔重踩急加速收油換二檔的瞬間, 聽到一次較大的響應聲, 類似 Huuu~ 這樣的一聲, 但這不像是汽油引擎那種洩壓聲, 根據過去與車友的討論, 那是進氣歧管因為渦輪減速, 壓力反向往空濾吸氣口逆向衝出去的聲音, 大多數的聲音, 都只是在加速時由駕駛員左前方傳來的強烈吸氣音而已...

其實 TDCi 是很安靜的一台渦輪車啦~

小戚 wrote:
請問你是Focus車...(恕刪)

我是focus的車主,之前也是開汽油版的

現在改開TDCI,我很肯定我之前的汽油版沒有這個聲音

現在換TDCI熄火才有這個聲音,所以我很肯定絕對不是什麼電子方向盤機柱的聲音

這個聲音非常的明顯,我很肯定是我換TDCI後才有出來的聲音

basejalin wrote:
我是focus的車主...(恕刪)


不好意思!是電動馬達的聲音,傳統動力方向盤是是靠引擎帶動皮帶去驅動

幫浦的,而Focus是靠電動馬達(吃電的),當你在轉向時,此時電動馬達的轉速

會依照你轉向幅度大小而有所改變的,你可以在原地試著轉轉看,在聽一下電動

馬達的聲音有否有改變就知道了,改天也可以參加其他車友聚會時,在去聽一下

汽油版的有無此聲音,我的是06''1.85D,確實是有此聲音的
小戚 wrote:
不好意思!是電動馬達...(恕刪)

你講的那個轉動方向盤產生的聲音我知道,但是茲茲的聲音

而非TDCI熄火後產生的咻咻的聲音,這兩者聲音落差很大

我也常常參加聚會,這個聲音的落差我分的出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