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su32318 wrote:Focus 4D TDCi,在停好車熄火時,都會有一聲"咻"的聲音,大概3秒鐘,是由大聲漸漸變小聲,感覺有點像噴射機的聲音,請問各位大大會有這樣的情況嗎?這是什麼原因呢? RR wrote:是渦輪轉子轉速下降後產生的聲音 正解出來了.....PS:我也是TDCI車主...freyalai wrote:所以說你沒看清楚原發文內容就開砲,去查清楚再來說吧! 開炮?!講錯被指正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何必惱羞成怒,認為自己被"開炮"了....
yagiher wrote:正解出來了........(恕刪) 這位大大你好!我的是06"汽油版的,每次熄火後確實都有咻~的聲音,我的車沒有養堝牛,而且Focus沒有動力方向機皮帶由引擎帶動著,而是由電動馬達所帶動的,若是轉速不夠快的話,何必還須要液壓油呢?你指正的那位車友也是開TDCI的,我的是汽油的,兩部皆有此聲音,這是我可以確認的,至於渦輪轉子的聲音我是不清楚是何種聲音
嗯... 一般來說, 除非在重踩油門, 高轉速下就直接熄火, 不然進氣歧管內的壓力在停車過程中, 很早就回到無增壓的狀態, 所以這不會是洩壓聲.... 我天天 TDCi 熄火時都在盯著進氣增壓數值看, 當我拉好手煞車準備關引擎時, 沒有一次是看到進氣在增壓狀態... (不過老實說, TDCi 的 ECU 會計算 engine load, 空檔無負載拉轉, 其實並不會有什麼增壓, 這都實驗過了... VGT 會把廢氣導開)至於轉子聲音跟 power steering 的馬達聲, 我自己的經驗是並不容易聽出來; 我曾經很認真聽過... 一般來說, power steering 馬達聲比較大聲, 而 turbine 聲音並不大, 在熄火瞬間, 大多數人應該都是聽到 EHPAS 的馬達停掉的聲音, 這聲音我記得在 FOCUS 1.8 也會有, 只是我很少開這台, 比較記不住...至於 turbine 的聲音, 老實說挺小的, 但如果您是半夜停進安靜的地下室, 在 EHPAS 停掉後, 請仔細再注意聽, 應該還會有微微的機械旋轉聲由引擎室傳來, 轉速會慢慢降下來, 這個應該才是 turbine 的聲音...Turbine 的氣流聲跟氣道結構有點關係, 會在特定的轉速頻率時有較大的響應, 就可以聽到類似咻的聲音, 但依我個人經驗, 很少聽得到; 我開了 TDCi 這麼久, 大概只有一次我一檔重踩急加速收油換二檔的瞬間, 聽到一次較大的響應聲, 類似 Huuu~ 這樣的一聲, 但這不像是汽油引擎那種洩壓聲, 根據過去與車友的討論, 那是進氣歧管因為渦輪減速, 壓力反向往空濾吸氣口逆向衝出去的聲音, 大多數的聲音, 都只是在加速時由駕駛員左前方傳來的強烈吸氣音而已...其實 TDCi 是很安靜的一台渦輪車啦~
小戚 wrote:請問你是Focus車...(恕刪) 我是focus的車主,之前也是開汽油版的現在改開TDCI,我很肯定我之前的汽油版沒有這個聲音現在換TDCI熄火才有這個聲音,所以我很肯定絕對不是什麼電子方向盤機柱的聲音這個聲音非常的明顯,我很肯定是我換TDCI後才有出來的聲音
basejalin wrote:我是focus的車主...(恕刪) 不好意思!是電動馬達的聲音,傳統動力方向盤是是靠引擎帶動皮帶去驅動幫浦的,而Focus是靠電動馬達(吃電的),當你在轉向時,此時電動馬達的轉速會依照你轉向幅度大小而有所改變的,你可以在原地試著轉轉看,在聽一下電動馬達的聲音有否有改變就知道了,改天也可以參加其他車友聚會時,在去聽一下汽油版的有無此聲音,我的是06''1.85D,確實是有此聲音的
小戚 wrote:不好意思!是電動馬達...(恕刪) 你講的那個轉動方向盤產生的聲音我知道,但是茲茲的聲音而非TDCI熄火後產生的咻咻的聲音,這兩者聲音落差很大我也常常參加聚會,這個聲音的落差我分的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