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ZURO wrote:這幾天水箱水逐漸減...(恕刪) 幾年的車??我們家20年的老車壓力測試換過一段生鏽的管線後開個短程高速(15公里)另一個部份的管線又爆掉了繼續換新管線然後發現主水箱有些微滲漏不會爆漏就不修了
HEZURO wrote:這幾天水箱水逐漸減少...(恕刪) 我家有一台中華1.2的小發財車也是和你一樣的問題,上次開到水箱沒水還不知道,結果引擎溫度暴增,差點引擎縮起來,打開引擎室看副水箱的水還是滿的,但水箱卻完全沒水,而且外觀也看不出來哪裡漏水,後來去認識的修車廠檢查,師父說是引擎裡面的水箱管路已經有沙洞了,水箱水沿著沙洞漏到引擎裡面,被引擎裡面的高溫蒸發掉了!而副水箱的水如果要流進水箱裡面的話,整個水箱要呈現負壓狀態,那麼副水箱的水才能流進水箱,但因管路已經破洞了,所以水箱無法呈現負壓的狀態。這種狀況如果去稍有經驗的保養廠應該都能檢查出來,以上供您參考。
止漏剤這個問題我想過 不過有細分晶片跟吳晶片的 對於很細微用滲的是可以 但我不清楚我的車款適合用哪種 問過認識修車的說不建議用 雖然我知道有效 但怕會反效果 怕本來是滲漏 後來便阻塞 !!所以我就上網買水箱精 看到低於下限就補一下 也順便找外面廠家 看要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