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的大蟒是買二手的,而且是福特的公司車我想之前都被原廠當白老鼠用吧買來車上的程式已經更新至最新版這次事件後,回廠降版才體驗到FC版與FE版的差異看到大家都說之前會更新到FE版是因為會比較好開但小弟這1~2個禮拜開FC版以來反而覺得比之前順暢(排除機油的問題,至少油才剛讓福特換過)之前用FE版去改晶片時,改裝公司的人在試車時也覺得我的車比較頓當時有點失望以為買到車況不好的大蟒想不到在降程式之後,有了這意外收獲而且好開之外,FC版還比較省油呢除了提高CDPF自清頻率外,真不知道Ford出FE版的用意何在...?
用非原廠的機油也可以出保固喔~~~自己都換完了...台中文心店真是濫...哪家呢???我在台中文心廠...那位專員跟我說不行....實在又夠XX的....程式的問題...造成機油量過多...也不出保固....哀...每家維修廠都不一樣...只能說大大您的維修廠真棒~~^^福特可能是沒上報紙..上電視...所以就裝傻...不像牛頭牌...馬上招回...多有效率...難怪....鄰居朋友都說...你怎買福特的...不買牛頭牌....過幾年換車就要認真考慮囉...售後服務重要..哀...每家維修廠都不一樣...只能說大大您的維修廠真棒~~^^
養雞場 wrote:降了版,卻又得提心吊...(恕刪) 您說反了吧? 升版的程式才會讓自清頻率增加 會提前燒壞 新版的比較容易吧?舊版的..以前是說容易塞住 要常回廠做強制自清....可是我所知有這問題的車友是外掛晶片造成的現在那個外掛晶片好像也修正沒這問題了....至於原廠組的....我倒是沒出現過塞住CDPF這問題反而是配合原廠的建議升級版版後 機油倒是很明顯增加超過MAX現在當然降版回來囉.....
Blackhair wrote:您說反了吧? 升版的...(恕刪) Dear Blackhair大大 您好:我不知道真相是如何,我認為這應該由原廠來向消費者說明。在下的破車,之前舊版就是塞住了CDPF,把CDPF燒出一個破洞。我的愚見是舊版應該不適合某種行車模式,否則原廠應該不會隨便更換軟體版本來改善。以上只是個人經驗供您參考。P.S. 在下賤駒沒有外掛晶片。
養雞場 wrote:Dear Black...(恕刪) 舊版的如果讓你有陰影那就注意新版的會不會造成你機油不正常的增多 免得引擎潤滑性不足而內傷我們有一群MK4車主常常相約聚會....用新版程式造成機油會增加的不是只有一台 而是都會這在舊版本時並未被發現過....所以不是個案問題...給你參考另外....大家的車都是好車啦~~說賤駒 太貶低自己的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