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大大 回覆今天下午去中壢廠 要等到5點 沒先預約 沒時間等就先閃了明天下班再去楊梅廠看看囉 後續狀況 在上來說明囉1. 當時沒使用定速2. 沒重踩剎車3. 路況良好 沒大車在附近小捲雄 wrote:如果沒有錯的話,你當...(恕刪) 小卷雄大 您說的這個有可能 當時真的有半含著油門 突然頓很大連續之後因為害怕油門放了 前後搖晃感就消失了
b9250023 wrote:10/3今天回了楊梅福祐 沒有異狀原廠回覆 可能是平常都開短程 沒辦法排積碳那天會這樣應該是路途有比較長 剛好排積碳 所以會這樣^^"...(恕刪) 排積碳的話只是比較大聲、震動稍大,應該是下坡時又剛好高速檔變低速檔,這樣是會有較大頓挫感,只是自動排檔時機不太好,不是故障不用擔心,我有時下地下室也會發生。
b9250023 wrote:10/3今天回了楊梅福祐 沒有異狀原廠回覆 可能是平常都開短程 沒辦法排積碳那天會這樣應該是路途有比較長 剛好排積碳 所以會這樣^^" ..................有這種事....排積碳可以排到撞頭枕10秒鐘...
b9250023 wrote:感謝 各位大大回復下...(恕刪) 是否是高速~~要轉交流道速度驟減!節氣門不順暢所導致的不順~有點類似氣喘那種FU轉速聲浪有明顯忽高忽低的狀況這種!我沒改晶片,但我開車算蠻兇,18~21格都在爬!忽快忽慢,急切變換超車...等等!總之~~不是路上順眼的好咖!尤其車越多,越發沒耐性!定速40分鐘後,穩速會想夢周公。開起來有碰到呼吸不順暢的經驗,都是暴力開車轉低速,症狀最明顯!如果是~那您得多注意節氣門的瑕疵!因為福特TDCi的節氣門,會有一些少數幾台車有這方面的問題!我的Mondeo MK4 TDCi還2~3度這樣熄火、跳故障碼經驗!我都已經快可以掌握會在哪種操車狀況後,面對突然熄火,要怎麼故障排除了!!通常不會在高速運轉時!大多發生於高速飆快,下交流道轉平面道路後! 就會有呼吸困難的那種症狀!換過節氣門感知器,福特六和裡面也曾經修改過一個節氣門讓我試用。最後~因為福祐龍潭廠現任黃廠長提出改善方式,希望我不用更換節氣門,相信他的改善方式!就沒替換福特六和改給我的節氣門,採用福佑廠長的解決方案!後來都一路順遂迄今。^^如果是這方面的問題!可以請楊梅廠或找杰哥,跟黃廠長聯絡一下,取得解決方式!應該會有所改善!!原則上~大部分車友會覺得這是很大條的事!不過~我是蠻了解車子,大概的故障排除,對歐系車有這類症頭有一定的認知!熄火遇到了~第一~就是千萬別慌,就像第一次跳到水裡,要放鬆!第一時間啟動雙黃燈,警告周遭來車~讓車順順用力轉動方向盤,慢慢路邊停靠~再嘗試重新啟動,檢查燈號!和車輛狀況!(因為方向盤現在都靠動力輔助,一旦熄火,方向盤都會很重,會轉得比較吃力。就當作在部隊開大卡吧!)打電話給保養廠技師長或經常指定的技師,看能否故障排除!可以的話!如能重新啟動!就開去最近的福特保養廠插電腦,了解一下車身電腦故障碼反映哪方面問題訊號!請技師協助處理改善!如果是半夜的話!也別客氣!該打的電話!!就還是打給福特保修朋友吧!他們還是會用心幫你處理的!福佑中園廠林廠長,都還曾經因為車友受困內灣,打一通電話給他!二話不說機絲頭準備好,晚上10~11點還是殺去內灣幫忙車友解決!!啥牌都一樣!對的產品,得遇到對的人~歐系車有著它獨特的歐洲人設計造車理念,遠不同於日本、亞洲人~感知諸元件多,甚至比日系同級競品多出將近一倍的感知器。電腦偵測車體的自我檢查也較為複雜!TDCi~可以說是我目前接觸到國民品牌中,最親近易養的好產品!但需要車主多些對歐系車的體悟與愛心!去熟悉柴油車特有的個性!與它帶給我們節能,又有操駕樂趣的低轉速大扭力的活潑特性!對我而言,瑕不掩瑜。我仍然期盼,福特能再弄TDCi好入手的產品讓我節省開支,好養、好樂活!如果福特只搞ECO或油電~我反而才傷心哩!!就我做汽車設計、研發的~TDCi真的物超所值到爆表呀!但胃口被養壞了!下一台車,才真的有夠難選! 到目前為止,我還捨不得賣掉自己這台頂級的Mondeo MK4 TDCi~要找到一副這樣不錯的前輪驅動底盤+柴油動力+優勢的價位,我還看不到第二輛!即使馬自達總代理品爵一連抓了CX-5 2.2D / Mazda 6 2.2D都是頂級款丟給我開了好幾天~試圖讓我變節......但~~~對Mondeo Wagon + TDCi 仍然充滿了期待與幻想~有夢~總是最美!
Kenhaw wrote:大大後來有釐清問題點...(恕刪) 沒這麼嚴重啦!我家2008年Mondeo MK4 TDCi頂級5~6月剛上市首批車(自用*1)2011年,又分別購買了Focus II TDCi 2台, 1 鐵灰(小舅子) 1白(妹婿)也沒因為我有遇到一點不穩定的產品問題!就有疑慮!隔兩年~還加購2台柴佛!懂自己愛的她,就可以娶回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