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我了 FOCUS TDCI 4D 10/3號更新

感謝各位大大 回覆

今天下午去中壢廠 要等到5點 沒先預約 沒時間等就先閃了

明天下班再去楊梅廠看看囉 後續狀況 在上來說明囉

1. 當時沒使用定速

2. 沒重踩剎車

3. 路況良好 沒大車在附近



小捲雄 wrote:
如果沒有錯的話,你當...(恕刪)


小卷雄大 您說的這個有可能 當時真的有半含著油門 突然頓很大連續之後

因為害怕油門放了 前後搖晃感就消失了

難得看到這麼溫和的發言及回應

這在01已經很少見了

希望版大回廠時服務廠能協助找到問題點

或是說明是怎麼一回事 好讓版大安心

所以你認為是變速箱豎的關係嗎
我想買 mondeo tdci很怕這顆ps變速箱,
又沒辦法試駕?
,你有使用經驗嗎可以分享嗎
謝謝
儀表有亮燈嗎?

該不會是ESP在動作吧?


b9250023 wrote:
10/3

今天回了楊梅福祐 沒有異狀

原廠回覆 可能是平常都開短程 沒辦法排積碳

那天會這樣應該是路途有比較長 剛好排積碳 所以會這樣^^"
...(恕刪)


排積碳的話只是比較大聲、震動稍大,應該是下坡時又剛好高速檔變低速檔,這樣是會有較大頓挫感,
只是自動排檔時機不太好,不是故障不用擔心,我有時下地下室也會發生。
b9250023 wrote:
10/3

今天回了楊梅福祐 沒有異狀

原廠回覆 可能是平常都開短程 沒辦法排積碳

那天會這樣應該是路途有比較長 剛好排積碳 所以會這樣^^"



..................

有這種事....

排積碳可以排到撞頭枕10秒鐘...

philosophy2468 wrote:
有這種事....挖鼻孔挖鼻孔挖鼻孔挖鼻孔

排積碳可以排到撞頭枕10秒鐘...


不管是機車還是汽車,總是有這種超呼巄的說法從技師嘴巴內吐出來。
大大後來有釐清問題點了嗎
對TDCI有興趣
但看到大大分享的文章 有點卻步
b9250023 wrote:
感謝 各位大大回復下...(恕刪)


是否是高速~~要轉交流道速度驟減!
節氣門不順暢所導致的不順~

有點類似氣喘那種FU

轉速聲浪有明顯忽高忽低的狀況這種!

我沒改晶片,但我開車算蠻兇,18~21格都在爬!
忽快忽慢,急切變換超車...等等!
總之~~不是路上順眼的好咖!尤其車越多,越發沒耐性!
定速40分鐘後,穩速會想夢周公。
開起來有碰到呼吸不順暢的經驗,都是暴力開車轉低速,症狀最明顯!

如果是~
那您得多注意節氣門的瑕疵!
因為福特TDCi的節氣門,會有一些少數幾台車有這方面的問題!

我的Mondeo MK4 TDCi還2~3度這樣熄火、跳故障碼經驗!
我都已經快可以掌握會在哪種操車狀況後,面對突然熄火,要怎麼故障排除了!!

通常不會在高速運轉時!
大多發生於高速飆快,下交流道轉平面道路後! 就會有呼吸困難的那種症狀!
換過節氣門感知器,福特六和裡面也曾經修改過一個節氣門讓我試用。
最後~因為福祐龍潭廠現任黃廠長提出改善方式,希望我不用更換節氣門,相信
他的改善方式!
就沒替換福特六和改給我的節氣門,採用福佑廠長的解決方案!

後來都一路順遂迄今。^^


如果是這方面的問題!
可以請楊梅廠或找杰哥,跟黃廠長聯絡一下,取得解決方式!
應該會有所改善!!


原則上~大部分車友會覺得這是很大條的事!
不過~我是蠻了解車子,大概的故障排除,對歐系車有這類症頭有一定的認知!


熄火遇到了~
第一~就是千萬別慌,就像第一次跳到水裡,要放鬆!

第一時間啟動雙黃燈,警告周遭來車~

讓車順順用力轉動方向盤,慢慢路邊停靠~

再嘗試重新啟動,檢查燈號!和車輛狀況!(因為方向盤現在都靠動力輔助,一旦熄火,
方向盤都會很重,會轉得比較吃力。就當作在部隊開大卡吧!)

打電話給保養廠技師長或經常指定的技師,看能否故障排除!

可以的話!如能重新啟動!就開去最近的福特保養廠插電腦,了解一下車身電腦故障碼
反映哪方面問題訊號!請技師協助處理改善!

如果是半夜的話!
也別客氣!該打的電話!!就還是打給福特保修朋友吧!
他們還是會用心幫你處理的!

福佑中園廠林廠長,都還曾經因為車友受困內灣,打一通電話給他!
二話不說機絲頭準備好,晚上10~11點還是殺去內灣幫忙車友解決!!


啥牌都一樣!

對的產品,得遇到對的人~
歐系車有著它獨特的歐洲人設計造車理念,遠不同於日本、亞洲人~
感知諸元件多,甚至比日系同級競品多出將近一倍的感知器。

電腦偵測車體的自我檢查也較為複雜!


TDCi~可以說是我目前接觸到國民品牌中,最親近易養的好產品!
但需要車主多些對歐系車的體悟與愛心!

去熟悉柴油車特有的個性!
與它帶給我們節能,又有操駕樂趣的低轉速大扭力的活潑特性!
對我而言,瑕不掩瑜。
我仍然期盼,福特能再弄TDCi好入手的產品讓我節省開支,好養、好樂活!
如果福特只搞ECO或油電~
我反而才傷心哩!!

就我做汽車設計、研發的~
TDCi真的物超所值到爆表呀!但胃口被養壞了!
下一台車,才真的有夠難選!
到目前為止,我還捨不得賣掉自己這台頂級的Mondeo MK4 TDCi~
要找到一副這樣不錯的前輪驅動底盤+柴油動力+優勢的價位,我還看不到第二輛!
即使馬自達總代理品爵一連抓了CX-5 2.2D / Mazda 6 2.2D都是頂級款丟給我開了好幾天~
試圖讓我變節......但~~~對Mondeo Wagon + TDCi 仍然充滿了期待與幻想~
有夢~總是最美!











Kenhaw wrote:
大大後來有釐清問題點...(恕刪)


沒這麼嚴重啦!

我家2008年Mondeo MK4 TDCi頂級5~6月剛上市首批車(自用*1)
2011年,又分別購買了Focus II TDCi 2台, 1 鐵灰(小舅子) 1白(妹婿)

也沒因為我有遇到一點不穩定的產品問題!就有疑慮!

隔兩年~還加購2台柴佛!


懂自己愛的她,就可以娶回家哩!!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