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一路007 wrote:10月份購入KUGA...(恕刪) 大人應該不太會誤開車門小朋友如果坐在後面的兒童安全座椅上再啟動兒童安全鎖,這樣就不會被小朋友誤開了小弟的車 Peugeot 兒童安全鎖是電子式的,由駕駛員操作還蠻方便的
wecotu wrote:想問一下樓主有小孩...(恕刪) 好像主要是因為後面大家都導向於小孩開門,這是一種很正常的 邏輯 。不然這棟樓會變得怪怪的,因為大人不會玩門把......如果會.....那樓主的 疑慮 不應該是拉一下拉兩下......而是他後座到底載了誰........仔細想想,樓主深層應該是想問:為什麼人家『同事VOLVO』有,為什麼國外車型有,為什麼我沒有!!!後續請回音~~前面只是想表達,這個東西很重要,所以「我應該要有!完全不是人家有我就想要有!這是應該的啊!」
看來,樓主深受日本車毒害剖深我最近換開日本車,對於"鎖自己"感到非常賭爛,怎麼會有這樣白癡的設計??孩童在日本車裏面,拉門把不會開,可是他依然可以拉解鎖鈕,還是防不了,那既然防不了,為何拉門把卻不開門??這叫半套加白癡設計孩童在歐洲車裏面,只要有打開安全鎖,車門裡面不管解不解鎖,不管有無拉把手都是無法開門的只有解鎖後,大人幫小孩開門,也順便觀察環境是否安全,才是真的安全沒看到今天一台好像豐田的日本車,6歲孩童趁駕駛人停妥後,直接開門衝出去而遭撞若今天有用安全鎖,由大人開門並注意交通,是否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整個日本都只會想到"鎖自己"嗎??沒有日本人開過歐洲車嗎??
orangebear1006 wrote:孩童在歐洲車裏面,只要有打開安全鎖,車門裡面不管解不解鎖,不管有無拉把手都是無法開門的只有解鎖後,大人幫小孩開門,也順便觀察環境是否安全,才是真的安全...(恕刪) 日系車不也是有安全鎖?
雙B應該也漸漸開始改為一次拉就開門F45/F46/F48/X5/X6都改為一次拉就開了舊世代的E則都是2段式...這話題很有趣,讓我想到當初F45上市之初時有車友為了這個一次拉門的問題在炮轟說小孩隨便一拉就開多危險多怎樣~罵了老半天都是車子的錯!沒好好教育小孩的自己都沒錯
大大不要想太多~~這件事情~ 德系車大約在3年前開始,都已經改成一段式開啟車門不在使用兩段式.包含小弟知道的:BMW F世代 (其他應該也是)VW 全車系都改 (小弟前一台車Tiguan 2012已經是一段式)AUDISKODA (朋友YETI也是一段)FORD (太太前一台車FOCUS 8W也是一段)沒辦法~~使用兒童安全鎖來避免這件事~~看來這是全球設計變更....換個角度想:開車的爸爸更需.確實來要求車內每一位乘員繫上安全帶或是安全座椅帶~(就算被誤開也還安全不會掉出車外)我想這是我能應變去做到的~~只能接受了~~~
個人想法如下:1. 後座有兒童安全鎖可以用.2. 即使上鎖, 正常人要從內部開啟還是很容易. 那多了一個門鎖的用意為何?3. 中控鎖上鎖後, 不管前後門, 從外面都無法打開. 何須單獨在每個門上加上個門內鎖?壞人真的要闖入, 從後座門內上鎖, 也只能鎖自己的門. 那還不如一上車, 先用中控鎖上鎖比較安全.所以那個單獨的門內鎖....就乾脆 cost down 拿掉.一台車四個門, 可能沒幾個錢,如果以全球的銷售量來看. 這個鎖也值不少錢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