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KUGA車門開啟方式安全之疑慮


花田一路007 wrote:
10月份購入KUGA...(恕刪)


大人應該不太會誤開車門

小朋友如果坐在後面的兒童安全座椅上

再啟動兒童安全鎖,這樣就不會被小朋友誤開了

小弟的車 Peugeot 兒童安全鎖是電子式的,由駕駛員操作

還蠻方便的
想問一下樓主有小孩嗎?因為很多人都在回答小孩亂開門...
反正兒童安全鎖鎖上就對了
這樣小孩就開不了
安全第一
小孩一定要做在兒童座椅
不要讓他在車上跑來跑去
很危險
wecotu wrote:
想問一下樓主有小孩...(恕刪)


好像主要是因為後面大家都導向於小孩開門,
這是一種很正常的 邏輯 。
不然這棟樓會變得怪怪的,

因為大人不會玩門把......
如果會.....那樓主的 疑慮 不應該是拉一下拉兩下......
而是他後座到底載了誰........

仔細想想,
樓主深層應該是想問:
為什麼人家『同事VOLVO』有,為什麼國外車型有,為什麼我沒有!!!後續請回音~~


前面只是想表達,這個東西很重要,
所以「我應該要有!完全不是人家有我就想要有!這是應該的啊!」
看來,樓主深受日本車毒害剖深

我最近換開日本車,對於"鎖自己"
感到非常賭爛,怎麼會有這樣白癡的設計??

孩童在日本車裏面,拉門把不會開,可是他依然可以拉解鎖鈕,
還是防不了,那既然防不了,為何拉門把卻不開門??
這叫半套加白癡設計

孩童在歐洲車裏面,只要有打開安全鎖,車門裡面不管解不解鎖,不管有無拉把手
都是無法開門的

只有解鎖後,大人幫小孩開門,也順便觀察環境是否安全,才是真的安全


沒看到今天一台好像豐田的日本車,6歲孩童趁駕駛人停妥後,直接開門衝出去而遭撞

若今天有用安全鎖,由大人開門並注意交通,是否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

整個日本都只會想到"鎖自己"嗎??

沒有日本人開過歐洲車嗎??

orangebear1006 wrote:
孩童在歐洲車裏面,只要有打開安全鎖,車門裡面不管解不解鎖,不管有無拉把手
都是無法開門的

只有解鎖後,大人幫小孩開門,也順便觀察環境是否安全,才是真的安全...(恕刪)


日系車不也是有安全鎖?
雙B應該也漸漸開始改為一次拉就開門
F45/F46/F48/X5/X6都改為一次拉就開了

舊世代的E則都是2段式...

這話題很有趣,讓我想到當初F45上市之初時有車友為了這個一次拉門的問題在炮轟

說小孩隨便一拉就開多危險多怎樣~罵了老半天都是車子的錯!沒好好教育小孩的自己都沒錯

大大不要想太多~~
這件事情~ 德系車大約在3年前開始,都已經改成一段式開啟車門不在使用兩段式.
包含小弟知道的:

BMW F世代 (其他應該也是)
VW 全車系都改 (小弟前一台車Tiguan 2012已經是一段式)
AUDI
SKODA (朋友YETI也是一段)
FORD (太太前一台車FOCUS 8W也是一段)

沒辦法~~使用兒童安全鎖來避免這件事~~看來這是全球設計變更....
換個角度想:
開車的爸爸更需.確實來要求車內每一位乘員繫上安全帶或是安全座椅帶~(就算被誤開也還安全不會掉出車外)
我想這是我能應變去做到的~~

只能接受了~~~


個人想法如下:
1. 後座有兒童安全鎖可以用.
2. 即使上鎖, 正常人要從內部開啟還是很容易. 那多了一個門鎖的用意為何?
3. 中控鎖上鎖後, 不管前後門, 從外面都無法打開. 何須單獨在每個門上加上個門內鎖?
壞人真的要闖入, 從後座門內上鎖, 也只能鎖自己的門. 那還不如一上車, 先用中控鎖上鎖比較安全.

所以那個單獨的門內鎖....就乾脆 cost down 拿掉.
一台車四個門, 可能沒幾個錢,
如果以全球的銷售量來看. 這個鎖也值不少錢咧....

kennyshiang wrote:
爬了這麼多層......(恕刪)


台灣恐龍家長表示:我家小孩都很怪~是被門帶壞的....(誤.....
怪東怪西就是不會檢討自己.....很多台灣人的通病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