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購買FOUCS,但是看到一些問題讓我開始猶豫了

我是5月1日交車~
1.8 5D 車主

之前我的車是Honda City, 還有Honda Civic
Honda的車很輕快 好開 加速很快
換focus是希望開快車之餘~多一點安全
但是
坦白說我買之前跟你一樣
擔心focus 會熄火
也擔心沒力(而且是汽油版~車子重)
也擔心組裝品質差
這些都在網路上被討論過

不過
開了4個月
Focus真的也沒出現過這些問題
車子很穩 (不會亂飄)
很有力(特別是手自排模式~開起來感覺很好)
品質也沒問題
也沒發生過熄火

假如真的要雞蛋挑骨頭來抱怨
可能是車子太重~油耗會比一般日系車高一點 (也可能是磨合期)
以及副手座頭枕, C柱 容易檔到~~變成死角 (有時右後方機車衝出來會嚇到~)
還有後座中扶手的置杯架太淺~~飲料直放容易飛出去...

但是整體來說
focus的操駕感是非常讓人安心的
特別是當你時速100多瞬間急煞
車子不會跳抖
時速70 方向盤突然直接硬轉
過彎的循跡性與穩定度都很好
不會搖動

這是我的心得 僅供參考
假如你喜歡focus 請相信你自己的選擇




FOCUS 1.8 4D

是一台好車

除非你遇到車王

不能這種可能少之又少


abc950514 wrote:
依照01f裝甲車迷的...(恕刪)


太好笑了

享受殺彎補油門的樂趣
atoss888 wrote:
不然呢??
FOCUS本來就只是一部普通的中小家庭房車,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難道買focus就可以不用保意外險了嗎.
不要用這種無知的話去害不懂的人好嗎.
難怪路上常見到開這車亂衝的人..被網路言論洗腦了就以為開這車是神車護體撞不死嗎?
...(恕刪)

這位仁兄:
在回覆您此篇文章以前,我從沒說過"買FOCUS可以不用保意外險"這句話,
也沒說過"FOCUS是神車護體,撞不死"爾爾的言論.

所以您以上的說法,純屬個人猜測? 或是有事實根據?

FOCUS汽油款車重較重,變速系統為4AT,在同級車裡油耗相對不佳是事實.
假設買其他同價位國產車,一年跑個二萬公里左右,大約就省下2萬元油錢.

2萬元,拿去"加碼"各類車險,從一般額度,追加成最高額度,或是將車體險,
從原來的丙式升乙式,預算越多,保障的選擇更多,用途隨個人需求作調整.
這麼詳細的說明,聰明如你,應該很容易理解!

taiwan75025 wrote:
你的建議我虛心接受,...(恕刪)


"原來汽油車也是一萬阿,不知道是誰跟我說五千,感謝你的指導"

他指的應該是過了新車期以後每一萬km保養一次吧?比如三萬、四萬...這樣子,不是新車一萬才去保養吧?

joyen000829 wrote:
"原來汽油車也是一萬...(恕刪)
每家原廠都會跟你說5000
但是車主手冊都是寫10000
原廠要吃飯
當然喜歡車主早點回去保養
我是選擇5000啦
回去檢查一下車子狀況也好

九份老街 wrote:
這位仁兄:
在回覆您此篇文章以前,我從沒說過"買FOCUS可以不用保意外險"這句話,
也沒說過"FOCUS是神車護體,撞不死"爾爾的言論.

所以您以上的說法,純屬個人猜測? 或是有事實根據?

FOCUS汽油款車重較重,變速系統為4AT,在同級車裡油耗相對不佳是事實.
假設買其他同價位國產車,一年跑個二萬公里左右,大約就省下2萬元油錢.

2萬元,拿去"加碼"各類車險,從一般額度,追加成最高額度,或是將車體險,
從原來的丙式升乙式,預算越多,保障的選擇更多,用途隨個人需求作調整.
這麼詳細的說明,聰明如你,應該很容易理解!


這位大哥.. 依你的話來說,那focus 汽油板 4D/5D比同級它廠便宜,是否開foucs的需要保高額意外險?
不以車價來說 focus TDCI比汽油版省油,是否又必須保比汽油版還高的意外險?
感謝你詳細的說明,聰明如你,自己說的話應該很容易理解!

www3088g wrote:
FOCUS 1.8 4D

是一台好車 ...(恕刪)


我想每一部都是好車,因為買了,再嫌棄也等於承認自己選擇錯誤....
我想判斷是不是好車.....????
應該還要加上其他數據供大家去判斷,如里程,購買年數...等等!

買了5年,只開1萬公里............這樣開,會壞嗎?
開了3萬公里,從沒壞過...............這是應該的吧!

理論上車子應該會有正常的耗損,如果開了20萬公里以上,還沒有故障出現,那還真的很神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