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5D 車主
之前我的車是Honda City, 還有Honda Civic
Honda的車很輕快 好開 加速很快
換focus是希望開快車之餘~多一點安全
但是
坦白說我買之前跟你一樣
擔心focus 會熄火
也擔心沒力(而且是汽油版~車子重)
也擔心組裝品質差
這些都在網路上被討論過
不過
開了4個月
Focus真的也沒出現過這些問題
車子很穩 (不會亂飄)
很有力(特別是手自排模式~開起來感覺很好)
品質也沒問題
也沒發生過熄火
假如真的要雞蛋挑骨頭來抱怨
可能是車子太重~油耗會比一般日系車高一點 (也可能是磨合期)
以及副手座頭枕, C柱 容易檔到~~變成死角 (有時右後方機車衝出來會嚇到~)
還有後座中扶手的置杯架太淺~~飲料直放容易飛出去...
但是整體來說
focus的操駕感是非常讓人安心的
特別是當你時速100多瞬間急煞
車子不會跳抖
時速70 方向盤突然直接硬轉
過彎的循跡性與穩定度都很好
不會搖動
這是我的心得 僅供參考
假如你喜歡focus 請相信你自己的選擇
atoss888 wrote:
不然呢??
FOCUS本來就只是一部普通的中小家庭房車,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難道買focus就可以不用保意外險了嗎.
不要用這種無知的話去害不懂的人好嗎.
難怪路上常見到開這車亂衝的人..被網路言論洗腦了就以為開這車是神車護體撞不死嗎?
...(恕刪)
這位仁兄:
在回覆您此篇文章以前,我從沒說過"買FOCUS可以不用保意外險"這句話,
也沒說過"FOCUS是神車護體,撞不死"爾爾的言論.
所以您以上的說法,純屬個人猜測? 或是有事實根據?
FOCUS汽油款車重較重,變速系統為4AT,在同級車裡油耗相對不佳是事實.
假設買其他同價位國產車,一年跑個二萬公里左右,大約就省下2萬元油錢.
2萬元,拿去"加碼"各類車險,從一般額度,追加成最高額度,或是將車體險,
從原來的丙式升乙式,預算越多,保障的選擇更多,用途隨個人需求作調整.
這麼詳細的說明,聰明如你,應該很容易理解!
九份老街 wrote:
這位仁兄:
在回覆您此篇文章以前,我從沒說過"買FOCUS可以不用保意外險"這句話,
也沒說過"FOCUS是神車護體,撞不死"爾爾的言論.
所以您以上的說法,純屬個人猜測? 或是有事實根據?
FOCUS汽油款車重較重,變速系統為4AT,在同級車裡油耗相對不佳是事實.
假設買其他同價位國產車,一年跑個二萬公里左右,大約就省下2萬元油錢.
2萬元,拿去"加碼"各類車險,從一般額度,追加成最高額度,或是將車體險,
從原來的丙式升乙式,預算越多,保障的選擇更多,用途隨個人需求作調整.
這麼詳細的說明,聰明如你,應該很容易理解!
這位大哥.. 依你的話來說,那focus 汽油板 4D/5D比同級它廠便宜,是否開foucs的需要保高額意外險?
不以車價來說 focus TDCI比汽油版省油,是否又必須保比汽油版還高的意外險?
感謝你詳細的說明,聰明如你,自己說的話應該很容易理解!

.......這樣開,會壞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