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我二十歲開始,至今已經十五個年頭的開車人生,陪伴我的曾是難以控制的笨牛(Daihatsu 1.0 Tutto,手牌無動力方向盤),隨心所“馭”的小綠(Mitsubishi Lancer 1.6,第一代手排),而後是輕巧操控的小黑(Mitsubishi Lancer 1.6,自排)、耐用好操的小銀(Ford Activa 1.6,自排),到現在好開但耗油的載小孩專用大銀(Mitsubishi Savrin 2.4,自手排)。


很感謝Ford有這個“EcoSport甜心開團趣¬¬—免費Swap Your Ride 24hrs”,讓喜歡開車的我有個機會與我最愛的家人們一起出遊。當天規劃行程是中壢租車—台北市區漫步—中午中壢接小孩放學—新竹北埔悠哉老街遊—交大悠閒暫歇—清大夜市晚餐—回程。

很開心的到X馬租車完成租車手續之後,馬上前往第一站萬華陳記專業蚵仔麵線。路上由國道一號下環北交流道,再接環河快速道路再到萬華到我和老公最愛的麵線。心滿意足了之後再前往五分埔去想逛逛血拚一番,無奈十點半多商家全數沒開,應該是人聲鼎沸的五分埔卻變成了杳無人煙的城市荒景,不過我們的心情絲毫沒有受到影響,如此短暫的城市漫步在台北市是可遇不可求的機緣。

從地下停車場出來該是祭祭五臟廟的時候了,選擇公館的台一牛奶大王和藍家割包車上解決,回程往高速公路之前還順道買了香帥芋泥捲供奉給老公。大致上午行程一路順利,我們也繼續前往中壢接小孩放學。
再從中壢出發往北埔就是國道一號轉開國道三號,一路順暢到北埔只花了一小時又十分鐘左右。下車恣意漫行,和有兔子做店長的擂茶老闆小聊了一下,原來他是北埔商圈的專門導遊,還告訴我們下周開始就可以到北埔附近看螢火蟲,想想是該規劃一下,帶我們家的三隻豬牛兔去做生態之旅。悠閒的北埔老街漫步之行後,又前往我的母校交大隨意繞繞,之後又到清大夜市買了冬瓜仙草絲和開源社,再回中壢去接我家老二,踏上了歸途也心滿意足。

最近我老公和我正在考慮下一台的代步工具,EcoSport的確在我們的名單之一。若以都會休閒的女性駕駛來考量,Ford EcoSport的確有達到它的訴求—輕巧好操控、置物空間有巧思,而它的最佳優勢就是安全性—6顆安全氣囊,ESP、ABS、四眼式倒車雷達等等,安全考量十分周全。加上跨界休旅的車高和外型更是加分,以七十萬左右的價格可以買到如此等級的國產車,是真的令人心動。若真的要挑剔它的缺點,就是馬力不足,山路的爬坡十分吃力,已經油門全踩但是還是悠閒慢爬的自我步調,對喜歡操控性十足的男性可能不太合胃口,但是其他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是值得考慮的口袋名單。女性車主若喜歡享受別人注視的眼光,它的外型絕對會令人眼睛一亮,駐足觀看。若是我個人針對Ford EcoSport的看法,希望台灣有進印度版的1.0手排再加Turbo,才真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