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車也有耶...<07'車王>
買來時就有這個聲音,回原廠請他們抓異音不下5次
結果還是抓不出來,只有引擎在那邊空轉
很傷耶...那時候怪想快點找出原因,
就讓他當白老鼠

最後送去屏東給日本人看,他們說皮帶纏繞方式有問題
就幫我換06年的,結果還是差不多...凸
於是我又申訴一次,結果這次是總公司來
(詳細的細節不說了)
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因為車是爸爸買的,也要用車...其實是怕麻煩,想說能開就好
到現在還是一樣這樣用...

重點是:宜蘭的公司說[你這台車我們沒有碰到過有類似情形,純屬個案,希望經過這次維修後,往後有問題請提供給我們]

???給他們當白老鼠....真是好笑
而且我到這來才發現還蠻多台愛駒都這樣耶

所以我常常跟朋友說,做人不必太好...要再合理的範圍內據以力爭
不然吃虧的是自己,想想看往後有問題時原廠會買帳嗎?
p.s. 家父是傳統的好人,我就不是,今天換是我自己的車的話,哪有這麼簡單放過他們
可以請jackweng 大, update一下波司處理的狀況嗎?.
我相信板上有很多車友都很關心目前狀況.

thanks

JanusJanus wrote:
可以請jackwen...(恕刪)


對呀
小弟的車也快要進行六萬的保養了
輪胎也快換了
當初去反應lolo聲時
一直被判斷是輪胎聲....
可能是因為 他們已經換過皮帶*2
連水[水石]浦也換過
也試過用別組較不吵的輪胎跑過
但那lolo聲音就是還在
如果各位大大的反應有結果了
我想保養時再跟技師溝通一下
謝謝囉!!
2009/07/04
前往台北某保養廠與CR張主任見面
見面後CR張主任請來屏東另外一位陳主任
並表達善意希望我的車可以讓陳主任再次檢視
檢視異音的過程發現變速箱也有問題,陳主任表示換新處理
首先以07年皮帶纏繞方式上山路測試確認聽到異音後
回到保養廠由兩位組長更換為06年皮帶(新品)纏繞方式
更換完成後便由陳主任開車,前往山路再次測試,確認一樣有異音後,迴轉準備下山
同時我聽到不尋常的搭搭聲,告知陳主任停車檢視
打開引擎蓋後,發現皮帶張力器不正常的上下跳動,此時陳主任便蓋下引擎蓋上車準備下山
告知我說太鬆,正當我在思考為何太鬆,車子才起步便聽到一連串敲擊聲,皮帶硬聲跳軌斷裂

皮帶斷裂

皮帶跳脫一軌

拆下後的皮帶

兩位組長上山原地更換皮帶

這是一條全新皮帶,由兩位組長親自更換,行駛不到半個小時便發生問題,我真的非常生氣,今天是運氣好起步馬上斷裂,運氣不好下山半路斷裂出意外誰來負責

等待半小時後兩位組長帶著我原本的07年皮帶上山救援,回到保養廠後陳主任認真的檢查皮帶斷裂是否有造成其他立即性的傷害,告知我只有波及到大梁
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的討論與協調
陳主任答應會給我一份皮帶斷裂的報告,並且針對其他瑕疵部分一併處理,更換全新變速箱
張主任答應7/7會給我協商答覆

2009/07/07接連幾天與張主任電話聯絡談妥處理方式
約定2009/07/14將車子交付保養廠準備托送到屏東事宜,並且簽寫相關文件

2009/07/14到了保養廠後,並沒有任何準備好的文件,便要我留車,覺得不妥便沒有留車,要求車廠準備好文件再連絡我

2009/07/16再次前往車廠,檢視簽寫相關文件後,沒有一個修復的交期,沒人可以給我確切的日期,廠長估計07/28車子會送回台北,便將車子交付保養廠,開代步車回去

又過了一兩個禮拜,我沒有記錄日期,廠長連絡我要我在過去保養廠一次,還有文件需要我簽寫,只好再跑一趟

2009/07/31車廠聯絡我,需要我傳真一些文件過去,是不能一次準備好嗎,一定要一步一動等到事情來了才來動作

2009/08/07車子已經送回台北,但是還不能交車,廠長說會再幫我檢查

2009/08/10車廠再次聯絡說要傳真文件給我,傳好就不管了,我只好再次聯絡廠長搞清楚到底是怎樣一回事

2009/08/13前往車廠領車
屏東並沒有告知我做了哪些處理,只有台北單方面紀錄的工單,剩下的都是我自己一一確認

自費要求更換的左搭鐵接地線沒更換

雨刷整組都更換成新款,但是左右雨刷的下死點位置不正確,而且沒有上到規定的扭力值

音響整組換新,撕開膠膜螢幕同一個地方一樣有嚴重褪色現象
點菸器右邊的上蓋忘記裝回,我最後在手套箱找到,還好不是遺留在屏東

時速表外層壓克力鏡片換新,外層一堆水痕,擦乾淨後內層一樣有刮傷

自費貼的價值一萬二的前檔隔熱紙因為更換時速表鏡片被刮傷

方向盤H電鍍Mark被刮傷

原廠前雷達燈泡故障,車送修前是正常的

副駕駛座前下方黑色塑膠蓋沒裝進卡榫

本來左前門飾板沒異音,修好窗戶雨天異音後變成飾板有異音

左後門飾板異音沒處理,判斷依據我原本塞在上下飾板間的泡棉依舊在那邊,而且異音變成另外一種,原本是像塑膠紙摩擦聲,現在變成塑膠擠壓聲,而且發生頻率比原本高出許多

自費新電瓶樁頭沒有塗上黃油防止氧化

特別要求四輪調胎與四輪定位,看鉛塊就知道沒調胎,也不敢奢望有做四輪定位

變速箱換新,怠速異音消失,換檔頓挫改善,轉速1500rpm巡航不是很平靜,無法確認是引擎還是變速箱造成

引擎部分,原本轉速約2000~2100rpm有異音,經由屏東原廠處理回來後,變成1500~2100rpm都有異音,但是音量變小一些,實在很失望,可以說越弄越糟

熱車後引擎與變速箱下方傳出類似小石頭互相敲擊聲,組長說是正常運作聲,要我在開開看

整台車髒得誇張,看起來應該是莫拉克颱風時在外面風吹雨淋造成的

變速箱油與引擎機油皆是我本人自己按照維修手冊方式檢查,胎壓與水箱水位也是我自己檢查,無任何原廠人員主動檢查
變速箱油剛好在上限,機油已經超過上限,胎壓低於標準,水箱水位高於上限


2009/08/29
前往保養廠預計更換音響螢幕,更換左搭鐵接地線,更換時速表鏡片
車子已經拆好,準備換上新品時,音響螢幕叫料叫錯,送來的是音響外框,沒有螢幕
組長又從零件室拿出另一個有螢幕的外框,我拿出來看質疑是新品嗎,螢幕外面沒有膠膜,塑膠螺絲孔都被鑽過,明顯不是新品,接下來我就不提了
送來的時速表鏡片一樣有刮傷而且更長,有許多用布擦過的細小擦痕,廠長說不要用手電筒檢視,要我包容一下
拆開我原本的時速表鏡片後,時速表內部一堆灰塵,且時速表儀表一堆細小刮傷,不用手電筒就可以看到,想必是屏東很熱心的用布幫我擦拭過........
左搭鐵線零件組說料號對,但是內容物不對,裡面裝的是變速箱搭鐵接地線

我真的很無言......客戶沒緊迫盯人事情都做不好嗎.......我到底要跑幾躺保養廠?


修車期間,我開的代步車06 Civic8 LX里程將近四萬公里,雖然外觀與內裝傷痕累累,但是冷車熱車都沒有引擎異音,換檔順暢感與引擎聲浪非常好,經由屏東特別處理車主細心呵護的車居然比一台被狂操沒人愛惜的代步車還差

到現在我還是沒收到關於皮帶斷裂的報告

雖然我不滿意但還是要謝謝一下,張主任,陳主任,廠長,組長的幫忙
大大...
這問題還不是普通的多
買車靠運氣,我們都是運氣不好的
kaiyu20 wrote:
大大...這問題還不...(恕刪)


日本人來台監製的車還能做成這樣
日本總廠管理階層若還有榮譽心
如果看到有許多這樣的產品在市面上
不知會不會覺得很.....
gogoid wrote:
賓果!~ 我就是等你...(恕刪)


那你要不要到各論壇也找找我的文章阿...
我也發很大耶
jackweng wrote:
2009/07/04...(恕刪)


老大..沒想到我朋友說的情形是你...
三個禮拜前去幫我媽的A7保養,順便跟我朋友聊到,我的張力器跟皮帶!
我是08年8月的車, 08年9月更換張力器之後,一直小聲的嚕嚕嚕,嚕到現在!! 當時皮帶缺貨.
當時朋友曾提到,有某廠發生這情形 !該不會是大大您吧.
當下我有點卻步,不敢更換皮帶,朋友是台中某老保養場的老技師,他說好像是06年的方式下,皮帶有的會太緊!

好恐怖,好生氣!!!! 肯定很多人都有這個聲音, VS那邊也是一堆人都有,而且有人也斷過!
怎麼台本都沒有完整的知會各保養廠,還是持續的以張力器跟皮帶來處理!!

小弟目前皮帶沒換,只換了張力器! 正在以5w-50機油敷衍這個問題..

讓我好奇的是:所有嚕嚕聲的車主,都相信是 氣門聲? 不影響安全? 機器運作正常的聲音? 然後大家就都相信了 ??

我新車1000km 沒這聲音,哪來的汽門聲!? 只會唬爛車主!
直接在路上換零件
真的是有夠糗的
我對保養廠的態度也是跟樓主一樣
不盯仔細點就會出包

希望台本總公司能有個
"神秘訪客"專案
不定期抽查旗下加盟廠品質
只在冷氣房打電話能確定什麼?
永遠只能看豐田的屁股
jackweng wrote:
2009/07/04...(恕刪)

真是糟糕的品質, 本田和旗下的維修廠, 根本無心也無誠意想解決事情,
車子沒修還好, 一修問題一堆, 連定保都會有問題, 到底是威脅還是警告, 無意還是蓄意..
四萬定保出問題的真象!!
唉~ 一人的力量小, 只有大家團體起來, 向本田發聲, 他們才會注意~
版大加油, 所有 LoLo聲的車主, 我們來組一團C8 交響樂團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4)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