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星斐帝 wrote:這是K9正常的"市區...(恕刪) 600公里 這是純高速公路的油耗嗎??我的K9曾試過都是純高速公路行駛的確一桶油有六百公里左右但市區加高速公路各半 要跑到500公里就有點難了胎圈尺寸是 205/55/16 加國產重死人不償命鋼圈蠻好奇大大的車有做什設定拖著17吋大腳有這種油耗成績的確很驚人PS:我也是手排K9 只有進排氣稍微加強而已
我的k9做了啥設定?我已經說了阿,原廠壓縮比11的引擎阿我每天要通勤至少110公里,其中約50公里市區,60公里高速公路,目前只有被原廠馬力超過250匹的車巴過.我的引擎無改,原廠就配編號T2W4的手排,K9的引擎F20B單凸相對來說真的蠻耗油的,所以我才說很多人換心臟兼手排阿!換下去連K11 3.0的也要讓路,加速感完全不及凸凸阿!
補充一下,我第一次聽人說雅歌儀表誤差大,從K7開始雅歌儀表就是"日本精機"做的,誤差可能大嗎?215/45/17在"目視100公里/小時"的時候實際是101KM/HR,所以開越快要越小心,因為都不只你看到的時速喔!
我的小黑是2000年K9,81000里程數,保養狀況->燃燒室->進氣閥->節氣閥->化油器->噴油嘴這些都能清都清啦!但是油耗兇狠。每加一千大洋市區跑240~250公里市區+短程外環道跑250~280公里高速公路跑320~350公里應該是含氧感知器,之前的車友曾有這種狀況但他是市區及高速公路由耗皆相同您可以找家有檢測電腦的維修廠,檢測空燃比各項資料,看供油是否正常當然定期清除積碳也是不可少的
說一下今天的高速油耗,加滿油跑420公里,指針停在油表正中間粗線, 其中60公里是市區,車上2大1小,後行李箱大概20公斤行李雜物,全程開冷氣,轉速最高不超過3500rpm,大部分不超過3000rpm,時速不超過110, 輪胎PP2 205/55/16,99年老車,這樣油耗算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