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ferrari1101 wrote:
變速箱油的問題我也想...(恕刪)


其實很簡單的物理常識
機油越黏稠,引擎運轉阻力越大,當然會比較耗油
機油越稀薄,引擎運轉阻力越小,當然會比較省油

有些人用5W30覺得更耗油,應該是因為轉速容易上升,故大腳次數增加

我朋友的經驗是認為高黏度的機油使用起來引擎拉轉聲音較小
並沒有常常刻意拉高轉速,上下班代步用,而且不止我,朋友和同事都一樣,很多種車,同廠牌的機油,較稀薄的卻沒更省油,理論上大家都知道,稀薄的機油阻力小,會省油.但實際上,三四台不同的車子不同的駕駛,大家的心得都一樣.機油沒有超加太多,而且每五千公里就換.同樣5w30的換5w30新機油很好開,很輕快.可以明顯感覺出差異(衰退感).但是5w40或是5w50卻沒那麼明顯,感覺不到換機油的差異.5w50可以說是完全無感覺,用過三種廠牌的機油都一樣.濃稠的機油引擎聲卻實小聲很多
我都用5w30不太建議用5w50此番號太黏
聽說honda油道很細 不適合用太黏
但是呢 有人因為使用5w50而引擎故障
好像沒有 只要不是假油都可以吧...
只是不適合用何必挑戰
hihi
上一次3萬保養換了原廠賣的美孚0W40
剛換上震動變小

但整個車油門變鈍 油耗感覺更差 開1000KM震動也變大

bbqqbbqqbbqq wrote:
上一次3萬保養換了原...(恕刪)


你有親眼看到0W40加進引擎裡?
搞不好加的是10w30...
「独裁者は出現させる側により多くの責任がある。積極的に支持しなくても、黙って見ていれば同罪だ……」
我只看到油是從金色美孚瓶子到出來的

10W30有沒有出這樣的包裝或是這包裝內的油是不是有被偷換成10W30 我都不知道


ywwr wrote:
你有親眼看到0W40...(恕刪)
不是絕對不行!! 是建議不要

現在各大車廠新款的車都建議30以下的機油

本田更是用到20

40的機油都嫌濃了何況50

大大可以自己實驗看看 20跟50的差別
40以下的心得就是起步輕快但衰退也快,怠速時引擎聲很大聲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