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 wrote:
謝教官的鎖不是最近有報導過只要17秒就可以打開嗎 ?? 記得有人踢館 ......... ...(恕刪)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沒有什麼鎖是百分百可完全防止失竊的,鎖具廠商與竊賊間的鬥法持續進行中,身為車主的我們,當該上鎖的、該小心注意的都做到時,剩下的只剩運氣而已;
但也不要因噎廢食,下車前該鎖的還是得鎖!這是車主自身的責任!
路上車輛那麼多,路邊或停車場所,什麼鎖具都不上的車,對竊賊來說,等同是在告訴他們: 「 歡迎光臨! 」
愛車遭遇竊賊痛苦的事情,有時不僅只是整車失竊、保險理賠那麼簡單,有些案例整車是沒被開走,但行車電腦、DVD多合一影音設備、安全氣囊等昂貴零組件被拔走或破壞,處理起來更是麻煩。
各式鎖具都可參考,但大前提是: 是否能持之以恆、養成隨時上鎖的好習慣才最重要!
車主一旦嫌麻煩不鎖,對竊賊來說就是最好的下手鎖定目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