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ion wrote:
那個...我知道X...(恕刪)
嗯,這是對岸的測試……雖然平常要遇到這類路況機會不大,
……但是……嗯…還是很有參考價值
測試
郎心狗吠 wrote:
2WD車型也能輕鬆...(恕刪)
我說了 第二關45度斜坡
除非是對角跨過去 玩左前 右後懸空 對2WD車型才會有難度 如果只是側頃過去 那對車子會不會翻才是問題 2WD 4WD完全不是重點
第四關爬陡坡
"相同條件下" 2WD 4WD不是影響爬坡的關鍵(你可以用搜尋看看這問題 很多人討論過了)
除非坡的抓地力小 4WD才會發揮作用
或是後面載重 導致2WD車型重心在後方 4WD才會發揮優勢
在場地測試中的這種鐵橋 抓地力非常之大
2WD 4WD不是影響關鍵 X-TRAIL的目的也是在展示上坡輔助跟下坡緩降功能
如果他是要展示4WD 則會用打滑土坡展示
所以我不是說4WD無用 我是告訴你這個場地的設計訴求 對4WD要求不大 2WD也能過 當然4WD是更穩而以(我原文還有特地強調)
所以不需要我推薦

shinobi450 wrote:
嗯,這是對岸的測試...(恕刪)
所以對岸這個測試用土坡測試
才是真的有意義的
也凸顯X-TRAIL的4WD優勢
因為這會打滑 才真的有考驗4WD
以鐵橋的高抓地力 如果大家都是爬鐵橋
X-TRAIL 反而可能有動力不足爬比別人慢的問題
當然鐵橋弧度 大家都會爬很慢啦 不然會飛車
而且我一在強調 X-TRAIL的功能性很棒 4WD能力也是"國產"目前最好的
我只是就事論事解釋何謂4WD越野跟4WD跟爬坡關係不大的問題而已 我反而不知道該版在敏感什麼 好像我在霸凌X-TRAIL的4WD功能一樣XDDD
(其實重點就是 廠商的設計規畫根本不是要展示4WD 是要展示它的功能 如果是要展示4WD 則會用這種土坡場地 X粉要喊燒也喊錯重點)
附上KUGA爬更陡的坡(最陡處應該差不多 但是這個坡更長更高) 你看那個上去力道會輸嗎?
但是X-TRAIL表現更棒的則是下坡緩降,因為KUGA剎車放太快掉下來了XDDD (這也說明一定要專業人士 你看專業的都掉下來了)
所以通不通過不是問題 科技輔助才是問題 一般下鐵橋 會因為剎車控制 導致車子往前傾 甚至前翻 像影片中的KUGA 台灣X-TRAIL架這個鐵橋的目的完全不是要告訴你他多會爬坡(除非是打滑坡 那又是他的強項了) 是要告訴他的下坡緩降系統多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