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變速箱"4速"的意思是有1>2>3>4擋這樣的意思嗎?也就是說會換檔3次的意思最近剛接手sentra hv翻過規格說變速箱是4速的可是無聊的時候數他換檔的次數他換了四次,不就等於換到了5檔?(全直線沒減速)到底四速的意思是指有4個檔位還是會換檔4次?題外話這台車在我接手前有把引擎大整理過現在市區高速各一半,油耗大概12km/1L全高速,14km/1L這樣算漂亮,還是剛好到水準呢?
四速是說總共有4檔....1L/12KM應該是差不多....之前開93年SENTRA 331....市區差不多都1L/9KM或10KM....前提是手排+不拉轉順順開....高速沒試過....現在的A32....市區加爬山各一半....1L/不到7KM.....
貓路. wrote:請問各位變速箱"4速...(恕刪) 其中一次是扭力轉換器鎖定..仿間說的4速半..另外..你開車的習慣要改..油耗會更省..GA16DE有可變汽門..你要控制在可變氣門..剛剛開啟的轉速..自排市區都有11..
你的錯覺,就是前進 4檔,打入D檔,就是1檔了!跳到 第3次就是 4檔了,速度夠了,油門有點放時,轉速會再下降,就會讓人 誤以為再跳一次,那個只是進入 經濟模式的轉速吧了!貓路. wrote:請問各位變速箱"4...(恕刪)
hutechtw wrote:其中一次是扭力轉換器...(恕刪) 今天又很認真算一次從起步開始油門都沒有鬆掉或放掉在時速10km時第一次換然後是40,60,70總共五次所以期中有一次就是扭力轉換器鎖定的意思囉?開車習慣,都盡量保持在2500轉以內不深踩油門...這個範圍有到可變汽門嗎?要如何控制在可變汽門開啟呢?
貓路. wrote:今天又很認真算一次從...(恕刪) 他是2000轉開始動作..到2500轉整個角度提前完畢..所以..2000~2500這段的扭力會高一點..如果超過2500..要到2800轉左右..才會跟2500差不多扭力..因此控制在這些轉速域..車就比較省油了..你的60~70這個部分..試試看轉速是不是只有下降500轉..如果是..那就是扭力轉換器鎖住了..對了..GA16DE用的可變系統..跟TOYOTA的VVTi是相同的原理跟構造..引擎科技算有跟到潮流..
hutechtw wrote:他是2000轉開始動...(恕刪) 60~70這段好像的確是掉了約莫500轉...終於解開這個心結了不然每次開車每次都盯著轉速看一直很納悶...原來這台車的引擎也那麼進步!!內裝也好棒,配備一點也不輸現在的車真的就可惜外觀稍為老氣了一點了
貓路. wrote:60~70這段好像的...(恕刪) 其實..NISSAN的引擎科技..都沒有大肆宣揚..GA16DE算是很早期的引擎..但是並沒有強調可變汽門..而另外一顆SR20VE..也是有可變汽門..但是..這顆引擎的可變汽門..跟VTEC一樣..GA16DE是改變凸輪軸進氣的角度..SR20VE是改變氣門的揚程..GA16DE只需要小小改變一下..就可以大幅提高出力..而DR20VE如果加上渦輪增壓系統..更是不得了..台灣有車友上了這顆引擎..解除日本自主的馬力限制後..拉出了3百多匹的馬力..算是不錯的設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