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最近剛接觸車子~

駕照也考到了,目前家裡有一台Zcae Surf 1.8的廂型車

但因太過老舊,父親則買了一台RAV4~

小弟工作上也需要一台車子,但預算不是非常足夠。


整整16年來,Zace Surf過的算還不錯,但近這3年Zace Surf一直開啟需要維修~

有時候冷氣壞掉有時候傳動軸壞掉,這台車大部分都一直修理。

現在雖然是穩穩開,但是不知何時又會發生甚麼事情。


所以想要上來問問各位,

小弟我有幾項需求,因為有改過摩托車,不知道汽車可不可以這樣改


改裝的話,會需要換

座椅(太過老舊,磨損太嚴重,可能需要前後座改掉)
方向盤(想要換成可以按手機接聽、掛斷音量大小那種)
冷氣(因為沒有暖氣系統想要修理)
行車紀錄器(後照鏡型)
車用導航(想要把中間那個音響系統拔掉換成螢幕觸控式的)
換檔握把(太過老舊也有點不穩,想要整個換新不同的)
鑰匙(以前上鎖或是開鎖車子都會叫一聲,現在不知道為什麼都不叫了)
儀錶板(現在車速那個指針壞掉了,想要換成電子液晶儀表板)
第三排座椅(以前需要載貨,現在不太需要,想要多一排座椅可以載人)
外觀(因為外殼有很多地方破損磨損,想要整個外殼換掉)

大概這些是想要改裝的地方,預算差不多15萬。
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改裝,因為還沒碰過改裝車子,需要各位大大指導。

如果各位大大,覺得改車不是那麼好,會不會建議我換車比較快呢?
小弟就是一直在猶豫,到底改車就好還是貸款買新車呢?

拜託各位大大囉~

座椅(太過老舊,磨損太嚴重,可能需要前後座改掉)
→去包椅套就好 ,全車大概6000搞定

方向盤(想要換成可以按手機接聽、掛斷音量大小那種)
→省省吧 ,除非你想要花時間找合用的方向盤跟線組

冷氣(因為沒有暖氣系統想要修理)
→暖氣很好搞定 ,熱水管線有問題或熱水閥壞了吧

行車紀錄器(後照鏡型)
→市售品一堆,5000可以搞定

車用導航(想要把中間那個音響系統拔掉換成螢幕觸控式的)
→不想用外掛式的就砸錢改而已,15000應可以搞定

換檔握把(太過老舊也有點不穩,想要整個換新不同的)
→換新排檔桿就好,2000內搞定

鑰匙(以前上鎖或是開鎖車子都會叫一聲,現在不知道為什麼都不叫了)
→蜂鳴器壞了而已吧,很好搞定

儀錶板(現在車速那個指針壞掉了,想要換成電子液晶儀表板)
→車速指針就看是碼表壞掉 或是儀錶板壞掉 電子形式的後期瑞獅應該也沒有 省省吧

第三排座椅(以前需要載貨,現在不太需要,想要多一排座椅可以載人)
→去加裝就好 很簡單 8000搞定吧

外觀(因為外殼有很多地方破損磨損,想要整個外殼換掉)
→錢多沒地方花倒是可以

你該注意的是引擎保養 散熱系統 以及底盤懸吊剎車狀況
There is no Fate, but what we Made.
不好意思~ 我也是和你一樣同款同年的車主~ 潑你一下冷水~ 請你冷靜想一下目前這台車主要的零件還有哪些要準備維修?

因為4月底我換了同牌貨車了~ 原因是最後這5年每一年都要花1~2筆錢和時間修理~ 和你那台一樣冷氣+傳動軸之外. 還維修過剎車增壓器+動力方向盤橫軸&拉桿+手排接引擎的齒輪盤(?)還有雜七雜八小零件~ 當然還有萬年的吃機油問題~ 就在3月中旬又發現差速器故障(原廠新品零件2~3萬副廠1.5~2萬舊品整理1萬)~ 最後決定換了!!!

差速器經驗交流: 畢竟開了16年的車~ 一些小異聲使用者會一點點發覺~ 剛開始是行駛中好像直升機在很遠的上空飛過~ 偶而往上看還真有直升機飛過~ 不知這個階段換差速器油有沒有效~ 詢問相熟技師這個現象~ 師傅禮貌又含蓄笑笑說應該沒事~ 第2階段就會經常聽到不是在機場附近卻也能聽到飛機飛過的聲音~ 再次詢問相熟技師這個現象~ 師傅禮貌又含蓄笑笑說試一下車看看~ 試完ok啦正常說~ 第3階段就會發覺每每行駛超過50~60以上飛機就會在車頂上與車子平行飛行~ 最終回詢問相熟技師這個現象 ... 原廠新品零件2~3萬副廠1.5~2萬舊品整理1萬~ 挖列受不了決定換了 ... 決定換了這台車~~~
座椅(太過老舊,磨損太嚴重,可能需要前後座改掉)

>>仿間不少皮椅維修改裝可以都多多詢問

方向盤(想要換成可以按手機接聽、掛斷音量大小那種)
車用導航(想要把中間那個音響系統拔掉換成螢幕觸控式的)

>>可以買台多功能型的 不過要先量一下大約幾吋銀幕 有些有藍牙接聽功能 可以去掏寶看看 還可以加裝倒車顯影

冷氣(因為沒有暖氣系統想要修理)

>>暖氣??樓主你住的地方???

行車紀錄器(後照鏡型)

>>可以去網拍或購物頻道看看價錢 有些有支援胎壓偵測器顯示

第三排座椅(以前需要載貨,現在不太需要,想要多一排座椅可以載人)

>>好像有些還有第三排 可能要去殺肉場多詢問一下

外觀(因為外殼有很多地方破損磨損,想要整個外殼換掉)

>>換外殼?? 去板金烤漆的問 都可以修補


家裡也是有台瑞獅箱型1.8 手排 純載貨.收送貨用... 也幫人載機車過

內裝布椅,還破洞掉海綿,只裝了行車紀錄器 跟胎壓偵測器

說真的速度極限大概140KM而已(再上去,引擎可能撐不住),也多少會吃點機油了(上個月也去修了1萬多)

這台完全沒什麼安全性(沒半顆氣囊)。高速時風大晃動也很大,也沒什麼性能可言...不過應該還不少人會收

工作需要車,你是載人多還是載物品多? 如果平時要帥要趴,那你還是換車唄

請問...瑞獅自排1.8,爬林口坡或三義坡可以維持多少時速呢?
因為我看馬力80~90,扭力14的樣子,在貨300公斤不知道夠不夠用
大哥 還是奉勸您一句 zace終究只是一台zace 如果你把它當成是台能遮風避雨的代步車 他確實可以做得很稱職
可是如果你是要帥 真的覺得換一台車比較適合你喔
繼續家減開吧 別改哩 有這麼多零件要修
可等到sienta 7人做休旅車 有的3排座椅 地3排座椅可藏在地2排下方~聽說也是1.8或1.5
聽說 今年底前上市
zace可報廢換新車有補助5萬元
我駕駛車子的技術,沒有照後鏡,我不喜歡往後看,我喜歡往前看。http://www.wretch.cc/blog/rs77322
什麼老車都要一直修沒錯

但Zace Surf最大優勢就是"材料超便宜"

後燈總成600(還是DEPO的)
後保桿整隻800(未烤漆)
車窗升降機900



預算15W,如果沒有情懷跟回憶的話,建議賣掉,換台新一點的車小車,代步也方便
瑞獅畢竟設定是貨車

優勢是在空間與稅金

結構也算簡單

但主被動安全配備真的完全缺乏

動力油耗也不佳
(爬林口坡如果沒有提早加速,速度低於90就上不去
油耗手排比自排好,但頂多高速10)

親戚公司裡面不少台前後款瑞獅
(最早還有1.5的,後來都是1.8
,1999年化油改噴射,叫surf)

有幾台行駛里程已超過四十萬公里

小貨車有車頭的不多
(多個緩衝區)

瑞獅縮缸處理後的耐久度比較好
(親戚的總結)

如果沒有載送貨物或是私人的情感

會建議買新車(像是Sienta)

畢竟新車有保固

主被動也比較齊全

若是舊車要延長使用時間

有些投入需要取捨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