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不是幫原廠講話但是原廠有一定的流程價格也都有寫是不是盤子 自己真的要小心只能說當學費囉空氣清淨機當初我自己也眼包沒看到,就被原廠裝上去更扯的是之後保養竟然跟我說還要另外換濾網...給他砍單還給我扯一堆
yipo.lin wrote:後來直接自備機油,芯蕊用原廠,保養+工錢大概一千左右你以為國產車保養很驚人的便宜嗎? 那是過了保固去外廠當然便宜很多 自備機油可以,自備機油濾心或空率就不用了,外面賣的很多是仿冒品。其實T牌車固定里程到了換機油、機油濾心、煞車油、變速箱油、水箱水就好了,其他東西沒有甚麼好換的,保養會刪單的話真的很便宜,我現在開油電車進廠,一次保養包含自備機油不用兩千元,以前動不動三五千元。Toyota最大缺點我覺得就是車開起來無趣了點。
這文章網路上不是很多了!就算原廠獅子大開口又怎樣?你還不是同意簽名才下去施作?保養廠沒在同意下是不可能施作的~一定都是車主或代理人同意才會下去施作~妳家人被她說服,他就作了很正常合理~價目表保養廠都有一目了然~不可能亂報價!既然都不懂那妳幹嘛叫他牽去保養?又或者家人不懂幹嘛不打電話給你詢問要不要施作?這時候就會有另外一種原因!那就是家人覺得你自己的車幹嘛叫我開去保養~她心生不爽!好阿~妳叫我牽來保養~保養廠說什麼我就作什麼妳也不要怪我!讓你大噴一次下次你就再也不敢叫我牽來保養了~你的時間是時間~我的就不是時間嗎?自己的車自己牽去保養~不要浪費老娘的時間!
個人看法,參考看看。 14年定保,自備機油比較划算。原廠油不見得好。 水腹膜跟引擎清勁直接砍,直接買快樂跑還比較實在。 水箱水是多久沒換了? 查一下上次換的時間。自己看一下水箱水的狀況再決定。再說整套換起來1790(1100冷卻液+690工資)真的貴爆了,到外廠處理就是幾百元的事。 來令片到外廠換就可以了,碟盤應該是不用換。 輪胎定位再外廠一併處理。 輪胎AE51在外面換大概是3800,再說胎紋到底剩多少? 上次到原廠保養胎紋還剩6mm居然建議我換,問他為什麼居然說原廠建議3年換輪胎,我知道汽水咖啡餅乾這些都要錢,不過吃相也不要這麼難看,合理一點說建議5年換輪胎我還能接受。 臭氧清淨機就是肥羊的標準Label,別懷疑你早就被標上肥羊標誌了。 如果是我去原廠大概只會付定保的2779,其他的會去外廠處理,假設水箱水,來令跟輪胎都需要換了,加一加大概就10000元打死。 不過也要幫原廠說一聲,不是原廠黑,原廠也是要養員工付水電,買汽水的,能賺的原廠絕對不會客氣。 消費者自己本來就要做基本的功課,不想做功課就歡喜甘願的任人宰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