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ry Hybrid的油耗有可能一公升上看30公里嗎?


Sleeace wrote:
看看01汽車討論版的...(恕刪)

其實樓主發文的目的在於提高油價到50元/公升,
這樣路上車輛會比較少,比較好開而且省油好停車,
這樣的想法很好呀,使用者付費想要開車吹冷氣,
就要付出代價,最好將牌照燃料稅全部加到油費裡,
然後汽柴油售價調高到60元/公升,
大家都會想辦法節省燃油使用,自然就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路上車輛應該會剩下不到目前一半以下吧.
馬大哥加油!就看你的了.
如果 < 20 KM/L
實在沒有讓我等下去的誘因
ALTIS 多已經18.2了
我現在已經不管大車小車 只管省油
沒 20KM/L 我是不考慮
更不管性能有多好 老年人 慢慢開 台灣沒幾條路能讓我開超過 110KM/h
更不需要豪華配備
電動後視鏡 買車到現在12年我不知有無調整過12次 電動的換一隻貴三三
我幹麻要皮椅 夏天 太陽底下 燙的要死
我幹痲要DVD 家中客廳音響不是很豪華嗎 行車中看視訊好嗎 ?
後座需要電動窗嗎
豪華配備全免 只要省油 賣我便宜一點




電腦腳踏車登山假日喜歡走走
jauwin wrote:
如果 < 20 KM/L
實在沒有讓我等下去的誘因
ALTIS 多已經18.2了
我現在已經不管大車小車 只管省油
沒 20KM/L 我是不考慮
更不管性能有多好 老年人 慢慢開 台灣沒幾條路能讓我開超過 110KM/h
更不需要豪華配備
電動後視鏡 買車到現在12年我不知有無調整過12次 電動的換一隻貴三三
我幹麻要皮椅 夏天 太陽底下 燙的要死
我幹痲要DVD 家中客廳音響不是很豪華嗎 行車中看視訊好嗎 ?
後座需要電動窗嗎
豪華配備全免 只要省油 賣我便宜一點
如果只管省油而不在意車的大小那Prius c應該很適合你。


小弟個人覺得 一公升30公里的能力

還處在標準值的狀態內 才可達到

近期內 不可能達成

以現在的科技 油電車每公里所省的油錢

還不夠支付 更換電池的費用

也有大大提到 停紅燈時

可以不用吃油 就有冷氣吹

那只有侷限在 5分鐘以內的"紅燈"

如果將 紅燈換成塞車

當電壓降低 引擎自動啟動 做充電的模式

我想 油耗 會比一般汽油車還耗 (僅在怠速時作比較)

在台灣的環境 有八成時間

都在"超過5分鐘紅燈"的環境裡運行


還有 試問各位先進與大大

為什麼 油電車 都做在大CC數的車上

例如 Smart 這種小cc數的車子 沒有生產?!

小弟 洗耳恭聽 希望理智討論 謝謝!!

vespa741214 wrote:
以現在的科技 油電車每公里所省的油錢

還不夠支付 更換電池的費用

請問為什麼要換電池?
換電池要多少錢?
什麼時候需要更換?
提升汽油效率不也是一途嗎?怎麼都沒人做,只會狂做大排氣量的,汽油損耗達3/4,只要能提升到1/2,隨便一台都嘛2、30KM/L。
airzard wrote:
提升汽油效率不也是一途嗎?怎麼都沒人做,只會狂做大排氣量的,汽油損耗達3/4,只要能提升到1/2,隨便一台都嘛2、30KM/L。
怎麼可能沒人做?各大車廠都在做,只是沒有用燃油效率這個一般人比較聽不懂的數字來作文宣讓你知道進步多少罷了。然而物理是有極限的,不是你說「只要能提升到1/2」就能提升到1/2的。
vespa741214 wrote:
以現在的科技 油電車每公里所省的油錢

還不夠支付 更換電池的費用

也有大大提到 停紅燈時

可以不用吃油 就有冷氣吹

那只有侷限在 5分鐘以內的"紅燈"

如果將 紅燈換成塞車

當電壓降低 引擎自動啟動 做充電的模式

我想 油耗 會比一般汽油車還耗 (僅在怠速時作比較)

在台灣的環境 有八成時間

都在"超過5分鐘紅燈"的環境裡運行

(恕刪)


1:油電車每公里所省的油錢 還不夠支付 更換電池的費用

A:請問你聽說過誰??豐田車系的大電池壞過,請你去GOOGLE查看看能不能查到案例
據我所知..北美確實是有一台PRIUS一代開到"78萬公里"才換電池,電池一顆台幣5萬不到


2:停紅燈時,可以不用吃油 就有冷氣吹,那只有侷限在 5分鐘以內的"紅燈"

A:看你當時的剩餘的電量,依我平常都在臺北縣市跑的經驗,一般狀況電池的電量都能撐10幾分鐘

3:如果將 紅燈換成塞車,當電壓降低 引擎自動啟動 做充電的模式,我想 油耗 會比一般汽油車還耗 (僅在怠速時作比較

A:當電池電量低於2格時,引擎會自動啟動 做充電的模式,大約會充到4格...而充的這2格電足夠你吹10分鐘的冷氣了,而且引擎在幫電池充電時的油耗,跟一般車輛怠速的油耗差不多,引擎轉速在1200轉左右
也就是在大塞車的情況下,靜止狀態下,10分鐘裡油電車的引擎才運轉大約2分鐘左右,而一般汽油車是10分鐘都在保持運轉
如果是在走走停停的情況下,引擎運轉充電2分鐘左右可以行使5分鐘左右,所以怎麼算都會比一般汽柴油引擎省

我的CT最近這桶油都只在台北縣市"尖峰時段"上下班用
這桶油目前的油耗是18KM/L 供你做參考
補充一下,CT200的車重是1465KG跟NEW CAMRY一樣

gbc168 wrote:
1:油電車每公里所省...
補充一下,CT200的車重是1465KG跟NEW CAMRY一樣(恕刪)


到時候2.5 camry油電車會比現在的重上100公斤左右!

平均每公升應當可跑17-18km

hantai wrote:
請問為什麼要換電池?...(恕刪)


各車廠皆有 電池使用壽命 的更換規範

可以到經銷商 或到 各大車廠網站 查詢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